火踵神仙鸭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踵神仙鸭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踵神仙鸭特点:*腿红艳浓香,鸭子鲜嫩油润,汤汁乳白似奶。

  *踵神仙鸭原料:活鸭一只(约重2000克),*腿脚踵300克。精盐15克、味精3克、绍酒15克、葱结30克、姜15克。

  *踵神仙鸭的做法:

  将活鸭宰杀,褪毛,取出内脏,在沸水中汆过,用凉水洗净。取大砂锅一只,用竹箅子垫底,鸭腹朝下,跟*踵并排摆在锅内,放上葱结、姜块、舀入清水3500克,置旺*上烧沸后,改为微*焖至*腿踵和鸭子七成熟时,将*捶剔去骨,放锅内。并把鸭子翻个身,盖上锅盖,用微*继续焖至酥烂,取出*腿踵,切成1厘米厚的片,整齐地盖在鸭腹上面,调入绍。酒、精盐、味精盖好锅盖再炖5分钟,使佐料和原汁渗入鸭肉,连砂锅一起送上餐桌即成。

  鸭子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的性味甘咸而平和,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效,*疗痨热骨蒸、咳嗽、水肿、小儿惊痫、头生疮肿等症,白毛乌骨者,被认为是补养虚劳的圣药。然而肠风膨胀、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则滞气、滑肠:脾胃虚弱者,腹泻、脚气、脾胀,及手术后恢复期间..[更多]

 

标签: 火踵神仙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