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南瓜炒白果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苏州本地白果上市了,白果也叫银杏。现代**无产阶级文学家郭沫若在其散文《银杏》中曾写道:“自然界中已经是不能有你的存在了,但你依然挺立着,在太空中高唱着人间胜利的凯歌。你这东方的使者,你这中国人文的有生命的纪念塔,你是只有在中国才有呀,一般人似乎也并不知道。”“你是真应该成为中国的果树的呀,我是喜欢你,我特别的喜欢你。但也并不是因为你是中国的特产,我才特别的喜欢,是因为你美、你真、你善。你的株干是多么的端直,你的枝条是多么的蓬勃,你那褶扇形的叶子是多么的青翠,多么澄洁,多么的精巧呀!”

**主持人王利芬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银杏树”,是的,我心中的银杏树是大学时代,远在昆明上大学的两位闺蜜,每年深秋季节,把采摘来的银杏叶做成标本,夹在书信里寄到我的身边。每次打开信封,看到金黄色的银杏叶,心中就无比激动,我的脑海中开始勾勒银杏树的模样,想着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叶片。

亲眼看到银杏树6年前来到江南时,**次见到时的那种惊喜至今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春暖时节,她细叶嫩绿,玲珑奇特,伸展开来的绿叶,似打开的折扇,更象飘扬的裙摆,采撷几片,夹入书中,既驱虫弊害,又新颖别致。更令人惊诧的是,她的叶子由绿变黄的过程,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所有的叶子变得橙黄透亮,色泽艳丽,不用争先恐后,更不会突出单*冒进,所有的叶子都是整齐协调,步调一致,有如一支出色的战斗团队,同心协力,妆扮出齐刷刷的一树金碧辉煌,令人生畏,受人敬仰!

微波法快速处理新鲜白果——双色南瓜炒白果

【原材料】:白果、青色外皮南瓜、黄色外皮南瓜(也就是老南瓜)。

【调味料】:小葱、食盐1/4茶匙、白糖1/8茶匙、干淀粉(生粉)1汤匙、冷清水适量、食用油。

【快速处理新鲜白果】

1.白果用清水洗净表面的浮沉,沥干水分控干。

2.洗好的白果均匀的分散平铺在微波炉的转盘上。

3.上面拉一层保鲜膜覆盖。

4.转盘放入微波炉中,高*加热1~2分钟。

5.取出转盘。撕掉保鲜膜。

6.可以看到白果的**部位有裂口。

7.顺着裂口,把白果的外层硬壳剥掉,剥硬壳的同时里层的“内衣”也会同时剥掉。

8.出炉的白果随着温度的降低,剥掉硬壳,里层的“内衣”由于温度低又会附着在白果果肉上,难于撕掉,这时,只要把去掉硬壳的白果浸泡在热水中,浸泡3~5分钟。

9.附着在果肉上的“内衣”很容易就撕掉了。

10.按照以上方法,把所有的白果都剥掉硬壳撕掉“内衣”。

11.左手握一个白果,右手拿一根牙签,在白果的**光滑部位轻轻扎半厘米左右。

12.左手握白果的手指轻轻在捏白果的部位挤一下,里面的白色芽芯就被挤出来了(毒素关键在白色芽芯部位,我用的是新鲜的白果,掰开看好久,没有发现白色芽芯,只告诉大家方法抽取方法)

怎么样,白果的处理方法你学会了吗?下面来说今天的菜——双色南瓜炒白果。这里的双色不是指南瓜的颜色是双色,而是我用刀两种颜色的南瓜,青色外皮南瓜和黄色外皮南瓜(也就是老南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