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红烧肉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我爱吃红烧肉,不管谁做的,肥的也行瘦的也行,各种口味都行,只要碗里有红烧肉就能让我两眼放光。不是因为我好养,这纯粹是被我爸我妈“练”出来的。我妈不吃肉但是在家掌勺,我爸无肉不欢偏偏又不来客人不下厨,所以我家的肉菜都是我妈“估摸”着做出来的。

  何为“估摸”,“估摸”就是凭感觉。我妈做肉菜真是完**全跟着感觉走啊~~她觉得应该放多少水就放多少水,想放多少盐就放多少盐,至于调料,那更是“随手拈来”,所有东西一入炖锅,盖儿一盖,她人跑了。为啥?她闻不得那股子肉味儿!这么“估摸”的直接后果是,前天我家红烧肉还是咸口儿的,今天就变成甜口的了,这事儿你还不能问,问一句就会被我妈理直气壮的顶回来:我也不吃肉,我咋知道那应该是啥味儿!

  想吃好吃的红烧肉还得自己做!刚开始小白的我也是**传承我妈的手艺——“估摸”做。做着做着,就慢慢“估摸”出门道儿了。这个红烧肉,是俺发小教俺做的,里面只多加一味料,就能做出**不腻的红烧肉。

  因为前两天跟兔子讨论用铸铁锅做红烧肉到底要不要放水,所以这次特意用了兔子家的铸铁锅做实验,拍了很详细的过程图,买到锅子的TX,你们用对自己的锅了吗?

  无油无水如何焖一锅好吃的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2斤,大葱1根,生姜6片、大料3个、香叶5片(或桂皮一块)、花椒一小勺、山楂十几片、白糖2勺、酱油适量、白酒(或料酒)适量、腐乳汁2勺

  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洗净,改刀,切成方块,将所有原材料一起入锅,盖上锅盖儿,煤气开中*5-8分钟,至锅边缘出气;(我家腐乳汁不够了,放了一勺腐乳汁+一块腐乳,腐乳汁够用的话*好全用腐乳汁)

  揭开锅盖儿,此时锅内沸腾,用木铲将肉翻个儿,将锅盖儿盖上,煤气转小*(如图示),锅边无蒸汽外冒国内仍有沸腾声;

  往锅盖上浇一小杯水(***杯子差一指满),随着锅盖升温,水慢慢冒热气蒸发;

  一小时左右,锅盖儿上内圈儿的水**蒸发两外圈还有水时,小心揭开锅盖(水别撒出),将锅内红烧肉翻个儿,盖上锅盖,直至锅盖上水分全部蒸发完,开盖儿,若锅内仍有汤汁开盖儿收汁,若无汁,立即关*。

  刚关*时,肉汁还有些浑

  凉透再看,全是五花肉“逼”出的油啊

  红烧肉怎么做:

  1.五花肉要选择肥瘦相间的,太瘦则柴太肥则腻;

  2.放山楂可以使肉质鲜嫩,没有可换成陈皮,或直接倒一勺醋;

  3.多加一勺腐乳汁,可使肉味鲜美不油腻;

  怎样用好铸铁珐琅锅:

  1.新的珐琅铸铁锅使用前要“开锅”,将锅洗干晾干,锅内涂油,小*烘4-5分钟养锅;

  2.用珐琅铸铁锅炖菜遵循以下原则:原料里缺什么放什么——水多油多的不放油不放水,无油无水的放油放水,无油有水的放油,有油无水的放水;

  3.为保护珐琅层,锅子使用时不要急热急凉,要温和的让它升温。水要***添足,不要在热锅干锅时注入凉水;

  4.锅里的汤汁烧开后转小*,*头大小以锅边缘无蒸汽冒出用耳朵听锅内仍有咕嘟声为准;

  5.烧菜时在锅盖浇杯水,可使锅内水汽加速循环,加快烧菜速度。

  如何做到无油无水:

  记住这个原则:原料里缺什么放什么。所谓的无油无水不是**的。五花肉里有油但是水分少,需要的水分是从调料里补的。铸铁锅密封好,只要**水汽不外冒,酱油、料酒、白醋里的水分足够它蒸发。如果用普通的锅,视锁水量大小适当加水。

  打水印的时候总觉得少点儿什么,还是妍色眼尖——来碗米饭!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更多]

 

标签: 怎样做红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