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大菜:全爆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百家千宴——津门节日家宴上的一道特色海鲜大菜:全爆

  全爆是天津人喜寿节日宴请家人或朋友少不了的海鲜大菜,说是海鲜菜,其实里面也有鸡胸或鸡胗等,只不过还是海鲜居多,比如虾仁、全贝、海参、鱿鱼、蟹棒等等。别看种类多做起来却很简单,做出来的味道真是鲜美的很呀。群鲜组合,味道能不鲜吗,这个豪爽的吃法就和天津的地理位置有关了,靠海吃海嘛,再加上装盘红红**,节日里肯定少不了,不论是下酒还是吃饭,都是当之无愧的一道人气菜。

  全爆

  主材:虾仁、鸡小胸、全贝贝柱水发海参、水发鱿鱼、蟹棒、水发冬笋

  辅料:姜汁2大勺、蒜汁2大勺、葱末、料酒、鸡蛋清、淀粉、盐味精食用油、香油

  准备:

  1.将虾仁洗净去掉沙线,用刀从背部滑开,然后加少许盐料酒蛋清淀粉抓匀入味。

  2.将鸡胸斜刀切块,然后加少许姜汁盐料酒蛋清淀粉抓匀入味(图中忘记拍鸡胸了)。

  3.全贝解冻,去掉沙包和腮洗净备用。贝柱解冻加点蛋清和淀粉抓匀。

  4.海参去掉内脏,洗净,斜刀切块,焯水备用。鱿鱼切花(我直接买的切好花的)焯水。冬笋切片焯水。

  5.蟹棒切块。

  6.用小碗将盐料酒味精姜汁蒜汁淀粉做成芡汁。

  全爆的做法

  1.现将虾仁和贝柱入油锅滑开,捞出,再将鸡胸下入油锅滑开,捞出。

  2.锅中留炒菜油放入葱花炒香,分别放入虾仁贝柱鸡胸冬笋翻炒片刻,再接着放入海参鱿鱼全贝,*后放蟹棒,翻炒一下,将小碗中的芡汁倒入,炒匀,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这个菜加了姜汁蒜汁使菜更鲜了,而且蒜香浓郁,是海鲜类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加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定,也可以直接加姜末和蒜末。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更多]

 

标签: 全爆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