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活海参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山东为家宴打造**酒店招牌菜——冲浪活海参

  处理好的海参

  口感脆爽

  美味又营养

  嫌发制干海参麻烦

  这鲜海参的处理方法还真值得一试呐

  冲浪活海参

  材料:活海参数只、鸡汤1锅、油菜心适量、枸杞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5克、葱姜少许

  冲浪活海参的做法

  1、活海参数清洗后剪开,去除杂质,保留参肠

  2、准备两盆纯净水,一盆为40—50度的温水,另一盆是冰水,将处理好的海参放入温水中,用手**3-5分钟,海参体逐渐软化(拉海参的大厨们添加的法宝多种多样,有柠檬汁、木瓜汁、蜂蜜,我只加了点料酒去腥,实验也能成功)

  3、将软化后的海参,先横拉再竖拉,拉成很薄的透明状(拉拽*好两个人操作,要一气呵成,注意用力均匀,不要拉破)

  4、拉好的海参

  5、马上投入冰水中,浸泡片刻

  6、将海参改刀(像切拉花似的,对头直刀,这样切好的海参是一整长条)

  7、锅中放葱姜片将水烧开,放入处理好的海参,快焯数秒钟,捞出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中(焯制的时间一定要短,海参会回缩,但是口感脆爽和之前已经**不同)

  8、将海参捞入盅中,盅里放入烫好的菜心,放入枸杞,另起一锅烧开鸡汤,加盐调味,浇到海参上即可,成品汤鲜参脆,相当美味

  **海参*好有4-6排刺,整体粗短胖,刺粗壮

  冬天操作拉拽不是很容易,我只能做成这样了,但是已经极大地改善了口感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别名刺参、沙嘤、海鼠、沙参,为刺参科动物刺参或其他种海参的全体。生活在海底的棘皮类动物,形如黄瓜,体表肉质突起,黑褐色。主要分布于我国的黄海、渤海。..[更多]

 

标签: 活海参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