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蒜粉丝蒸天鹅蛋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也许有人会记得这个菜之前上过一次做法。这次买到的“天鹅蛋”和上次的有些不太一样,颜色比上次要浅,个头可比上次的大多了。上次买的也就是鸭蛋大小,这次买的**可称的上是“天鹅蛋”,每只都有鹅蛋那么大,两只就足有一斤的重量。老李还用尺量了一下,*大的一个长约12cm,宽约10cm。因为是拜托鱼摊**进货的时候帮着带回来的,所以价*比上次的便宜了1/3。

  艾米**是个东北人,但我的胃却**不是东北人的胃,茄子豆角土豆,这些东北人人爱吃的菜艾米却不爱吃,一年到头也吃不了几次,可能是小时候吃的太多,吃伤了,还记得小时候去爷爷家过暑假,爷爷家在一个小镇上,夏天的时候菜得品种很少,于是整个暑假基本上每天吃的都是酱茄子,虽说现在还不至于说看见酱茄子就倒胃口,可是艾米**不会主动去吃酱茄子。

  虽然出生和成长的地方远离大海,可这并不妨碍艾米对海鲜的狂热,只要是市场看见以前没吃过的贝类,艾米都想买回来尝尝。个头比较小的贝类如花蛤黄蚬子蛏子一般都是辣炒,个头稍大的如鲍鱼扇贝“天鹅蛋”一般都是用蒜蓉粉丝来蒸。螃蟹虾爬子等我*爱的吃法永远是清蒸,白嘴吃或者沾着芥末酱油吃……话说下辈子,我想做个海边的人,疯狂的吃海鲜。

  金银蒜粉丝蒸天鹅蛋原料

  1.天鹅蛋---或者其他大一点的贝类。

  2.粉丝、蒜、姜、蒸鱼豉油

  金银蒜粉丝蒸天鹅蛋做法

  1.(图1-3)用毛刷把天鹅蛋的壳刷干净,用刀插入壳内,切断贝柱(贝柱即贝壳的闭壳肌),将其中的黑色泥状物洗去并将斧足(橙色部分)下面的腮去掉,用刀将天鹅蛋的斧足片成薄片待用。

  2.(图4-5)粉丝用温水浸泡20分钟,浸泡好的粉丝捞出沥干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