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莫利炖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得莫利炖鱼

  主料:鲫鱼

  辅料:宽粉条;北豆腐;葱姜蒜;五花肉

  调料:盐;糖;鸡精;甜面酱;料酒;醋;酱油;八角

  得莫利炖鱼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一条大鲫鱼,配一块豆腐,一把宽粉条。一两的五花肉。豆腐切块;粉条提前泡足,剪短备用。

  2.用厨房纸将鱼反复擦干。

  3.复合底的锅,做*上,一直烧到水珠来回滚动,就像跳舞,图片**真实,你信不信?

  4.向锅中倒入1-2汤匙极少的植物油,将擦干水分的鱼,不粘任何面粉之类的东西,放入锅中,盖盖,关*。1-2分钟之后,揭盖,将鱼翻面,再煎另一面,开小*,1分钟,盖盖。

  5.鱼二面煎好后,开*,将鱼放到锅的一侧,倒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片,煸出油后,放入葱姜蒜;八角煸香

  6.接着放入切好的豆腐块;倒入料酒;一勺甜面酱;倒入清水没过鱼,然后调味:依次放入盐;糖;鸡精;酱油;醋之后,放入泡足水的宽粉条。

  7.炖制过程中,鱼不用再翻面,小*炖制20分钟,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得莫利炖鱼的六条忠告:

  1.锅别舍不得烧,不断滴入水,直到水珠在锅中跳舞。单层锅底的不适用此方法,不然我赔不起你家的锅啊。

  2.煎鱼要想不破皮,别舍不得厨房纸,里外全部擦干,*好还凉半小时。估计三张纸。

  3.放入凉油后,鱼立即放入锅中,立马盖盖,关*。这样做,要是还有油烟,那就见了鬼了。

  4.至少1分钟,没把握就二分钟,再将鱼翻面。总之,要等鱼皮**凝固后,再去翻面。

  5..一次就放一条鱼,可以大一点。豆腐和宽粉千万别多放,别跟旧社会似的,一条鱼,放N多粉条。

  6.宽粉条要提前2-4小时用凉水泡足。否则炖不熟,不好吃,别怨我。

  秋天*美的得莫利炖鱼

  过日子一个家庭要会的那些家常菜

 

标签: 得莫利炖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