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高压锅版酥锅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酥锅,是山东淄博的传统菜肴,相传为苏****,故名“苏锅”。后因此菜用醋较多,以肉鱼骨刺酥烂为主要特征,遂改名为“酥锅菜”。传统酥锅的选料及工艺都相当复杂,其酸酸的口感非常特别,在过去可谓是年菜中的大菜,必不可少!

传统的酥锅,主料有白菜、藕、海带、排骨、冻豆腐、猪蹄、鸡、鱼、肉等近十种,用料讲究,*选用砂锅炖制,急*烧开后用文*烧至骨刺酥烂为止,即所谓的“慢慢酥”,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0到12个小时。

酥锅好吃还要等其**凉透后,随吃随取。春节时,一般家中都要酥上一锅以备随时食用,非常方便,并且它冰凉酸爽的口感,合理的荤素搭配,对于吃腻大鱼大肉的人来说还是非常适宜的。早有“穷也酥锅,富也酥锅”,“家家做酥锅,一家一个味”的说法,穷了就多放菜少放肉,富了就多放肉少放菜,材料可以自由选择取舍,不拘一格。

虽说砂锅做出来的好吃,可10来个小时的功夫估计谁也熬不住,所以现在再做酥锅,改用电压力锅就简单轻松多了,当然依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也不必真得就放这么多的材料,再说压力锅的容量也有限,主料必须得有所选择。

简易高压锅版酥锅

配料:带皮五花肉,鲅鱼,白菜,海带,醋、糖、黄酒、酱油、葱、姜、盐适量

简易高压锅版酥锅的做法

1.带皮五花肉切成大小适宜的方块,放冷水锅中加热焯下捞出;

2.鲅鱼切段,裹淀粉炸至金黄;

3.白菜洗净,整片摆放在压力锅内胆中(白菜不可缺少,它不仅好吃,而且肩负重任);

4.泡发好的海带洗净切大块备用,将葱(切段)姜(拍散)花椒八角香叶桂皮等放入调料盒中;

5.白菜铺底并围好锅沿,先放入焯烫好的五花肉、调料盒;

6.再放入海带;

7.其上放置炸好的鲅鱼块;

8.将白菜叶合拢;

9.倒入适量酱油;

10.倒入适量陈醋,这可是关键的调料,鱼骨酥烂全靠它了,一定要多放,我大约用了220克;

11.加入黄酒(料酒瓶里装的是黄酒,呵呵)、糖、盐适量;

12.电压力锅选择“豆/蹄筋”档即可,这是成品。

标签: 版酥锅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