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马蹄盏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祝愿,拜年要说吉祥话,年饭的菜名也要有个好意头!

  这道花开富贵---鲜虾马蹄盏,使用了鲜虾和马蹄,(现在吃出来的三高人群越来越多,年夜菜中肉类**是主角,健康+美味是我做菜的宗旨!),像盛开的花朵一样的这道菜,外酥里嫩,虾肉鲜美有弹性,马蹄带来爽脆的口感,寄托着新春对家人美好的祝福---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记得小时候,我们家的年夜饭都是由老爸一手操办的,(全家公认老爸炒菜比老妈好吃,老妈除外!)过年前,老爸一一征询大家意见想吃啥,年三十的上午就把菜单定好,三十下午开始煎炒烹炸,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享用一顿美味的年夜菜,好温馨,好幸福!长大后,我们各奔东西,全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机会很少了,这也成了我童年*珍贵的记忆!

  广东花开富贵---鲜虾马蹄盏

  食材:鲜虾,马蹄,肥肉

  辅料:生粉,胡椒粉,葱花,馄饨皮

  鲜虾马蹄盏做法

  1.鲜虾去壳,虾线,马蹄去皮,肥肉切丁。

  2.虾切成丁。

  3.加入盐。

  4.加入胡椒粉拌匀腌制一会儿。

  5.腌制好后,加入肉丁。

  6.马蹄切碎。

  7.加入马蹄。

  8.拌匀,加入生粉。

  9.加入葱花拌匀待用。

  10.取一馄饨皮,放入馅料,用手稍微捏紧一下中部,不散开就好。

  11.锅中放入油,烧热。

  12.把做好的半成品放在一个漏勺中,放入锅中小*炸。

  13.炸到金黄色即可。

  14.取出,放在厨房纸上吸油。

  美食小贴士

  1.虾*好选用野生的鲜虾,味道更鲜美。如果是冷冻的虾仁,解冻时虾仁不要放在水中化冻,自然解冻能较好的保存鲜味。

  2.虾要切成小丁,用盐腌制一下,口感更有弹性。

  3.家人些肥肉丁,能让口感更润更香。

  4.油炸时,使用中小*。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别名豕、稀、豚、彘,为猪科动物猪的肉。猪是哺乳类家畜,头大,鼻、吻都长,眼小,耳大,脚短,身肥,大约在8000年前由野猪驯化而成。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较少..[更多]

 

标签: 鲜虾马蹄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