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蒸大鳝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榨菜蒸大鳝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原料:白鳝一条(约1斤重),榨菜1/2个,葱白2条,姜数片,芫荽1棵(切碎),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油1/2汤匙,麻油适量。

榨菜蒸大鳝的做法:

(1)鳝鱼宰后洗净,氽水片刻,取出除去滑腻,洗净抹干,斩件,加盐、胡椒粉拌匀,置碟上。

(2)榨菜用水浸透,挤干水分,切成薄片,葱白切段。

(3)将榨菜片、姜片及半分量之葱白分别洒在鳝鱼上,在淋上油。

(4)将鳝鱼隔水蒸熟,撒上葱白及芫荽碎,撒上麻油即成。

白鳝又名鳗鲡,鳗鲡,是传统名贵鱼类,也是世界上*神秘的鱼类之一.鳗鲡的肉、骨、血、鳔等均可入药。其肉性味甘、平,有滋补强壮,去风杀虫之功效。入药对*疗肺结核经久不愈而造成的身体虚弱,结核发热,赤白带下,风湿,骨痛,体虚等症。李时珍认为:“鳗鲡所主诸病,其功专在杀虫去风”。

科学研究表明,鳗鲡是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DHA能促进儿童及青少年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也有助于老年人预防大脑功能衰退与老年痴呆症。医学**还发现,鳗鲡兼有鱼油和植物油的有益成分,是补充人体必需脂肪酸和氨基酸的理想食物。鳗鲡中的锌、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可防衰老和动脉硬化,从而具有护肤美容功效,是女士们的天然**美容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