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豆腐脑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豆浆配油饼儿、豆腐脑儿配包子,这可都是北方人早餐的常见搭配,不过大家都是在外面吃的多,自己在家做的少吧。试过几次这种简易的豆腐脑,觉得在家做还是挺方便的,味道也不错,关键是*******,哈哈。现成的内酯豆腐蒸一下,再做个浇卤就行了。喜欢的周末试试吧。

  健康早餐家里吃----豆腐脑

  主料:内酯豆腐300克干黄花菜5克干木耳5克香菇4个鸡蛋1个

  调味料:葱5克姜5克油30ml盐2克糖2克老抽3ml生抽5ml水淀粉40ml蒜2瓣豆腐乳汁10ml、韭菜花2克

  豆腐脑的做法

  1.将黄花和木耳洗干净提前30分钟加入清水泡发,泡发后切丝。

  2.将内酯豆腐从盒中取出放入大碗,上锅蒸20分钟,蒸好后保温备用。

  3.葱切丝,姜和蒜都切末,将香菇洗净切丝,蒜压成泥备用。

  4.炒锅加热,倒入油,温热后加入葱和姜,煸出香味,下入黄花菜、木耳和香菇丝煸炒。

  5.往锅中倒入约400ml水,再加入老抽调色,放糖、盐和生抽调味。

  6.中*煮开后将水淀粉慢慢倒入锅中勾芡,*后将打散的鸡蛋慢慢淋入汤中,待蛋花飘起关*。

  7.将汤汁舀一勺浇在蒸过的热内酯豆腐上,加些韭菜花,蒜泥和腐乳汁即可。

  美食小提示

  1.内酯豆腐口感很接近豆腐脑,用来替代做豆腐的步骤会省事不少。

  2.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些辣椒油调味。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味道鲜..[更多]

 

标签: 豆腐脑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