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山鸡片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豆苗山鸡片

  所属菜系:江苏菜谱

  特点:色彩分明,鸡片鲜嫩滑润,豆苗清香,冬笋爽脆。

  原料:野鸡脯肉350克。豌豆苗15克、熟冬笋片25克、鸡蛋清15克。精盐5克、绍酒20克、水淀粉15克、芝麻油10克、酱油15克、白糖5克、味精2克、香醋5克花生油克。

  豆苗山鸡片的做法:

  将野鸡脯肉筋膜剔滁,批在柳叶形片,放入清水、中浸漂,捞出沥干,加精盐、绍酒、鸡蛋清、水淀粉搅匀,再加入芝麻油拌和。炒锅上*烧热,放入花生油烧至四成热(约lD0℃)时,投入野鸡片划油,至鸡片呈乳白色对倒入漏勺沥油。炒锅再次上*,放油,投入冬笋片,豌豆苗煸炒,加绍酒、酱油、白糖、味精,用水淀粉勾芡,随即倒入野鸡片,烹入香醋,淋入芝麻油,翻锅装成。

  鸡脯肉营养分析

  鸡脯肉是在胸部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的肉类。鸡胸肉是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

  鸡脯肉肉营养分析: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

  鸡脯肉肉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肥胖或胃肠较弱、担心患糖尿病、动脉硬化的人,应该多吃鸡胸肉。

  2.感冒发热、内*偏旺、痰湿偏重之人、患有热毒疖肿之人忌食。

  鸡脯肉食疗作用:

  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

  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添精髓的功效;

  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鸡脯肉营养价值

  鸡脯肉是在胸部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的肉类。鸡胸肉是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更多]

 

标签: 豆苗山鸡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