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拌莼菜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虾仁拌莼菜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虾仁玉白,药菜翠绿,鲜嫩清香。

原料:鲜莼菜500克。虾仁7定克。盐1.5克,味精2.5克、麻油10克。

虾仁拌莼菜的做法:

炒锅洗净置旺*上,加水1000克,烧沸后将莼菜用漏勺沥干水分,倒入沸水锅,沸后撇去浮沫,捞出莼菜。沥干水放入碗中,加精盐、味精,拌匀装盘。炒锅换清水置旺*上,至八成水温放入虾仁划散,沸后撇去浮沫,沥干虾仁盖在药菜上即成。

虾仁营养分析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

营养分析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虾仁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广泛用在化妆品、食品添加、以及药品。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食物相克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香菜:服用补药和**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