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米饭变着样吃—简易版腊味煲仔饭

  这道腊味煲仔饭可能身为广东人的你看着这做法真的是不专业,不过作为我们热爱美味滴人们来说简单的食材照样美味,就在美食现场也得到了大伙的认可。*先还要说LECREUSET酷彩圆形烧锅也确实给力,米饭不但不糊底还会加热出薄薄滴锅巴,不行了一边写着我就一边想着煲仔饭……..晚上回家一定在煲一锅。

  腊味煲仔饭

  食材:大米300克、腊肠3小根、腊肉150克、小油菜3颗、西兰花适量、酱油2茶匙,清水适量。

  腊味煲仔饭做法

  1、腊肠、腊肉切片、小油菜洗净、西兰花掰成小朵。

  2、锅子擦干水份后在锅子里的底部和内壁上均匀涂一层色拉油,大米淘洗干净后放进锅内加入清水(米和水的比例:1:1)之后在滴入几滴色拉油,这是在放进2、3片腊肠(这样能使大米在煮的过程中更好的吸入油脂使米粒膨胀饱满)。

  3、大*煮开后转小*闷约15至20分钟。

  4、待米饭表面没有多少水份时整齐的码放好腊肠和腊肉,再盖上盖子闷至5到10分钟。放入小油菜及西兰花盖上盖子关*即可。

  5、待稍微凉一下倒入酱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在焖饭的过程中不要老打开盖子查看,只要大*煮开后转至小*后闷15分钟左右时在打开盖子查看是否好没好,如果老掀开盖子查看会使米饭夹生。*后拌入酱油时根据自己口感,如果腊味加的够足,就无需再加酱油了。但是个人认为加入少量酱油拌一下味道还是超级好吃的。

 

标签: 腊味煲仔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