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炒牛肉丝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干炒牛肉丝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原料:牛柳8两(约320克,切丝),甘笋、西芹各2两(约80克,切丝),蒜茸1汤匙,油2.5杯,辣椒油4茶匙,麻油1茶匙。调味料(一):豆板酱1/2汤匙,葱花1汤匙,姜茸1茶匙。调味料(二):酒、老抽1汤匙,糖1茶匙。

干炒牛肉丝的做法:

(1)烧热1.5杯油,放入牛肉丝大*炸1-2分钟,沥干油分,再烧热1杯新油,将牛油再炸至干身,沥去油分。(2)烧热2汤匙油,加调味料(一)略炒香,下蒜茸、甘笋丝及调味料(二)炒匀,下辣椒油、麻油兜匀即成。

甘蔗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甘蔗可食部分中含有水分84克,蛋白质O.2克,脂肪O.5克,碳水化合物12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多种氨基酸、柠檬酸、琥珀酸、延胡索酸、尼克酸、乌头酸、甲基延胡索酸、甘醇酸等。

药用功效:甘蔗有解热止渴,生津润燥,和中宽膈,下气止呕,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的功效。可用于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等症状。生蔗汁被喻为“天生复脉汤”,*适合热性病饮用。

饮食禁忌:脾胃虚寒、便秘腹泻、糖尿病患者忌食。凡有霉味、酸I生、酒糟气、发黄、生虫的甘蔗均不能食,否则易引起中毒。常见中毒症状多为呕吐、抽搐、昏迷等。

牛排的营养价值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