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我是真的爱做蒸的菜,能*大程度保持食材*鲜美的本色味道,又能节省烹饪时间,并且油烟也少,更符合现在人注重**和享受美食的双重标准。

  家里来客人的时候,端上这盘孔雀开屏鱼真的太适合不过了,你可以一边灶台上炒菜,一边蒸这道鱼两不误,而且端上桌后,*先造型上**让客人惊艳,哈哈,这点**屡试不爽;二来鱼肉细嫩鲜美,要做个让客人夸奖的小主妇太容易了,就心安理得接受夸奖吧。

  孔雀开屏鱼

  材料:鳊鱼一条(也叫武昌鱼)

  调料:葱2根、姜3片、蒸鱼豉油1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植物油1大匙、红尖椒1个(装饰用)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将鱼洗净备用。

  2、鱼身上均匀的抹上料酒和盐,撒少许胡椒粉,腌15分钟备用。

  3、将鳊鱼切下头尾,从背部下刀切成片,但要保持肚子部分不要切断。

  4、将切好的鱼顺一个方向摆在盘中,鱼头摆在中间。

  5、撒上葱姜丝,蒸锅里水开后将鱼放入锅中,蒸6分钟后关*,不要揭锅盖,继续利用锅的余温焖3分钟。

  6、将蒸鱼豉油与同量清水混合调成味汁,小*烧开。

  7、鱼蒸好后,端出倒掉盘里的水,拣去葱姜丝不要。

  8、倒入调味汁,用红尖椒点缀一下鱼身,撒葱花,浇上烧热的油即可。

  美食小贴士

  1、制作蒸鱼要用新鲜的鱼来做,才能*大程度的**肉质的鲜嫩。

  2、根据鱼的大小,蒸的时间可以增减2-3分钟,注意不要蒸太久,那样肉质变老,口感就差一点了。

  3、切鱼的时候,鱼腹部那里不能切断了,是这个造型需要注意的一点。

  4、装饰的时候,除了红尖椒,也可以用枸杞来点缀。

  武昌鱼营养价值

  武昌鱼别名团头鳊,缩项鲂。淡水鱼,头圆、背厚,肉细,背鳍短,两侧各有十四根肋骨,比其他鳊鱼多一根,喜欢生活在回流之中。主要产于武昌一带江河中,其中樊口附近水面所产*优。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更多]

 

标签: 孔雀开屏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