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菠萝排骨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母亲节,我收到了双份礼物,时尚广场的厨艺大赛,我得了**名,儿子则用他在英语班的奖卡为了换了一支康乃馨一个小挂坠,礼物虽小,可是却让我非常高兴。厨艺大赛尤其让我兴奋,就在前几年,我还是一个厨房里的菜鸟,这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得了我们小组的**,做的是烫面蒸饺,复赛就是菠萝排骨。我还没尝一下呢,全被*光了,可以看出受欢迎的程度吧!

这是初赛的场景,时间紧张只拍了部分,本来我是不知道有这比赛的,那天因为儿子要上小提琴课,所以从妈妈那赶了回来,送他去上课,我就去商场的二楼转转,一看,那正在比赛呢,我问是不是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她们说是,我算了下时间,应该刚好儿子下课,所以就报了名,做了烫面蒸饺,里边馅时肉馅,加了点葱末姜末,肉馅打了水进去,再加了一小点芹菜末。烫面团做皮,蒸了12分钟就出锅了,其实只是为了好玩,却意外的得了一等奖,这道菜的得分是80分,由我们这里*好的酒店主厨评比。1是蒸制的过程,2是做好的样子,3是评比的时候,刚端上,我的蒸饺就被*光啦!

第二天是复赛,要自带食材,我花了半个小时去商场采购,完了在家把东西全部准备好,下午4点钟准时在商场开始比赛。我的菜用的时间*长,大约用了半小时,*开心的就是排骨刚从压力锅中出来还没烩菠萝呢,一个小朋友过来就要吃。

糖醋菠萝排骨

腌排骨材料:排骨550克、盐1小匙、料酒1大匙、白胡椒1/4小匙、五香粉1/4小匙

葱白3段、姜3片、淀粉2大匙、油适量

其它材料:白芝麻3克、生菜几片、菠萝半个、葱姜蒜末适量、水、玉米淀粉2大匙

糖醋汁的料:1大匙料酒、2大匙生抽、3大匙白糖、2大匙陈醋、6大匙清水、2大匙蕃茄酱

糖醋菠萝排骨的做法

1.排骨加入腌料腌制。(油*后放入拌匀)

2.葱、姜、蒜适量切成末备用。

3.生菜洗净沥干水份。

4.白芝麻入不放油的锅中炒香备用。

5.糖醋汁中的所有调料放入一个容器中备用。

6.这是我准备的东西,都放好带去商场。

7.做时,锅中放油,先入腌制好的排骨炒一下,炒至排骨肉紧变色,再倒入压力锅中不放水压制15分钟。

8.锅中放少许油,入葱姜蒜末炒香后倒入拌好的糖醋汁,

9.烧开后,玉米淀粉混少许水混匀勾芡,倒入焖熟的排骨翻匀,再倒入菠萝,撒入芝麻和绿葱花,即可装盘。

菠萝的营养价值

而后又从广东传入福建和台湾。中国种植菠萝以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台湾、云南为*多。菠萝果形美观,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营养价值丰富,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