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清蒸鲈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虽说中秋节过滴十分仓促,但架不住十月一就华丽丽的马上登陆了,俺不得不说十月一的七天大假俺得好好琢磨一下了,是去海边吃螃蟹呢,还是坐家里吃螃蟹呢?是出去溜达一圈呢,还是家里蹲呢?其实今年我折腾的挺厉害了,想着十一那出行滴人还不得乌秧乌秧的。要不我就不凑份子了,就近找个海边溜达一圈吧!

  我发现现在基本上我开始有点口干舌燥的感较了,话都在微博上贫的瓢了,嘛话也不贫了,直接痛快上菜,有事咱上微博上得瑟去!

  今儿这清蒸鲈鱼是我力荐的一道美食,不是仅仅光好吃,关键做法简单健康,尤其是匆忙下班的白领们用不了几分钟就可以做成这么好吃的鱼,价格仅仅是饭店的三分之一,原料又是自己买的新鲜、干净,在地沟油和添加剂这么横行的年代,吃这么一款放心鱼一准能驱赶身心的疲惫。

  15分钟做出简单快手令人惊艳的清蒸鲈鱼

  原料:鲈鱼、小绿辣椒、

  调料:美极鲜酱油或蒸鱼豉油、盐、白糖、胡椒粉、大葱白、姜、香葱、香菜、绍酒

  清蒸鲈鱼的做法:

  1、葱白切丝,香菜保留根切大段、姜切丝、辣椒切菱形块

  2、鲈鱼去腮祛除内脏的黑膜收拾干净,将姜丝均匀的码在鱼表面,和鱼肚子里抹上绍酒

  3、放在盘中入蒸锅足*旺气蒸10分钟即可

  4、另取一锅做热放入少量油,

  5、倒入香葱、香菜、辣椒、葱丝煸炒

  6、倒入美极酱油(或者蒸鱼豉油)放入盐、胡椒粉、白糖、调味即可

  7、将调好味的汁置于碗中

  8、将调好的均匀汁浇在蒸好的鱼上,撒上葱丝及香菜末即可出锅装盘

  小米提示:

  蒸鱼的过程可以同时调汁,这样鱼蒸熟汁也调好,蒸鱼一定要用鲜鱼,可以让鱼贩直接将鱼收拾好去腮去鳞去内脏,这样回家做就比较简单了。另外香菜根一定保留,做成的汁味鲜,料浓,蒸鱼前腌制过程中一定要将姜丝铺满鱼表面,这样可以达到去腥的目的。蒸出的鱼也十分鲜美。

  清蒸鲈鱼吃的就是鲜!所以这道菜如果作为家宴一定要*后一个做,*后一个上,一上桌就开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