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莲子鸡汤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枸杞莲子鸡汤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莲子又名藕实,样心益肾,可安神

原料:材料枸杞30克红枣12个干莲子60克鸡肉210克盐少许水800毫升

枸杞莲子鸡汤的做法:

1、枸杞、红枣洗净,鸡肉洗净切块,莲子洗净备用。

2、把作法1放入水中,以大*煮滚后,捞除浮沫,改小*焖煮至食材软烂,加盐调味。

枸杞子别名苟起子、甜菜子、红青椒、狗**、枸杞豆等,属茄科。枸杞叶‘可做汤,枸杞子可食,也可作药用。

营养成分:每100克枸杞子中含有蛋白质4。0克,脂肪O.8克,糖19.3克,热量418千焦,钙55毫克、磷86毫克,铁1.4毫克,胡萝卜素8。6毫克,维生素B10.52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维生素C37毫克,尼克酸1.7毫克。

药用功效:滋补肝肾,明眼目,益面色,长肌肉,坚筋骨,助阳气。久服有推迟,延年益寿的效果。衰老

莲子的营养价值

莲子别名藕实、莲肉、莲米、莲蓬子、泽芝、水芝丹,为睡莲科植物莲的成熟种子。莲子原产于我国。据报道,在辽宁省沈阳附近的古代泥岩里,发掘出古莲子,经考古学家鉴定,这些莲子在地下已长眠了5000年。植物学家进行..[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