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山药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无法抗拒的养生美颜小甜品--蓝莓山药

  山药在我们家菜肴做法中*多的莫过于一些肉汤的辅助搭配,呵呵,类似于排骨山药汤,老母鸡山药汤,鸡腿竹荪山药汤等等。用山药搭配这些肉类做出的菜肴也健康美味,以前我不太喜欢吃山药,现在就爱吃多了,不知道你喜欢在家怎么去搭配山药菜肴?

  今天做的这道蓝莓山药算是一道**的搭配,山药软糯润滑,口味香甜,蓝莓酸甜清香,色泽怡人,把山药与蓝莓果酱**的结合,不仅**出了美味,同时它们自身不同营养成分的搭配,可以说成就了这样一道超营养美味的养生菜。

  你知道吗?蓝莓中的花青素能改善皮肤弹性、减少皮肤病和皱纹,甚至消除疤痕、祛除色斑、美白肌肤。花青素由内而外的双重保护作用,可以防止皮肤皱纹的早期出现,并且使皮肤长期光滑,富有弹性。

  而用蒸制的方法更好地保留了山药的营养,淋入蓝莓果酱,从“色”上来说也很养眼,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既可当甜品,也可当零食,尤其深得女性朋友的喜爱,使这道**的甜品养眼、养胃、养心,更胜一筹哦。所以,蓝莓山药成为让女人无法抗拒的养生美颜甜品也就不难理解了。

  蓝莓山药

  原料:山药1根,蓝莓果酱30克,清水100ml,冰糖20克。

  蓝莓山药的做法

  1:带上手套将山药去皮后,再清洗干净(一定要记得戴上胶手套,山药的沾液会让皮肤过敏,很痒的,一定要注意哦!)。蒸锅中倒入水,大*煮开后,放入山药,用大*蒸15分钟左右,直到山药变软,盛出稍稍放凉。

  2:趁着山药温热的时候,放入碗中用勺子压成细腻的泥状,不要有结块。

  3:小锅中倒入清水,加入蓝莓果酱和冰糖。用大*煮开后,转成小*继续熬制,直到蓝莓酱和清水变得粘稠,倒出冷却。

  4:*后将山药泥按个人喜好整出形状,淋上蓝莓酱即可。

  又是一道懒人美味食谱哦,蓝莓酱你也可以用是新鲜蓝莓熬制,那样搭配起来会让山药泥更有滋味,或者你也可以换成草莓酱,味道也会很不错的!

  山药

  山药别名薯药、薯蓣、薯豫、土薯、诸薯、山芋、玉涎、玉蓣、蛇芋、淮山药、野白薯、野山豆、扇子薯、佛掌薯等,为薯蓣科植物薯蓣的块茎。全国各地均有栽培。《神农**》中载:山药“久服耳目聪明”。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能调和肠管收缩与扩张,促进小肠运动节律..[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