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酱牛肉的家常做法 你知道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这个五香酱牛肉,还是老妈在世的时候教的,老妈的工作单位是个**饭馆,耳濡目染,所以经常给我们做牛羊肉的菜,这个五香酱牛肉老妈在世的时候,常给我们做,酱香浓郁;口感**。

五香酱牛肉

原料:牛腱子肉丁香豆蔻砂仁桂皮大料酱油料酒黄酱白糖盐味精花椒葱姜

做法:

1、牛腱子肉用清水没过浸泡5-6小时(每小时清洗并换水一次)后捞出改刀成大块,用刀在各面深戳若干刀

2、炒锅置*上,将花椒在炒锅内干焙一下

3、取一盆,将牛腱子放入,将生姜片、葱段放入,加焙过的花椒以及盐、料酒,揉搓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4、锅内放清水,把腌好的牛腱子肉放入,大*烧开,撇去浮沫,捞出。

5、干黄酱放入大碗中,倒入水。搅拌黄酱使其全都溶于水中。

6、把水倒掉,换成开水,大*烧开,慢慢将黄酱水倒入炖牛肉的锅中,剩下的黄酱渣子倒掉不用。

7、放入老汤再加大料、花椒、桂皮、丁香、砂仁、肉桂、酱油、料酒、白糖、盐、葱段、姜片,吵好的牛腱子肉。

8、大*烧开,转小*炖2-3小时。

9、煮好的牛肉不要急于出锅,在汤中浸泡24小时使其更加入味。

10、把浸泡好后的牛肉捞出控干汤汁后放入盆中,晾凉冷藏后切片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