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菜油焖茭白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油焖茭白属浙菜系,取鲜嫩的茭白以重油、重糖烹制而成,色泽红亮,鲜嫩爽口,鲜咸而带甜味,让人百吃不厌。相比起来,更**的油焖菜要属油焖春笋,本来就有名的菜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的播出家喻户晓。但是由于地理差异,鲜笋到了我们这里就成了高价的**菜,即使买到了,品质也打了不少折扣。*近市场的茭白很新鲜,尽管价格不便宜,至少能看得过眼。买了茭白学做这道浙菜,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点,春节家宴的时候变换一下口味。

浙菜油焖茭白

原料:茭白4根,香葱适量,生抽两勺,老抽半勺,香油一勺,糖适量,盐适量,鸡精少许。

油焖茭白的做法

1.将茭白去皮去老根。

2.把茭白切成滚刀块。

3.香葱切小段。

4.锅内放油烧热。(比平时炒菜的油要多些)

5.将茭白下锅小*翻炒至表皮微微发黄。

6.加入生抽、老抽、盐、糖翻炒均匀。

7.加入适量热水,烧开后调中*,盖上锅盖焖至茭白入味。

8.大*收汤,加入适量鸡精和香油调味,出锅撒上葱花点缀。

茭白的营养价值

茭白营养成分茭白,又名茭瓜、茭笋。茭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以磷的含量较多,也有少量的钙和铁,茭白食疗药效◆茭白具有利尿、除烦渴、解热毒之功效。◆茭白有催乳作用,可与泥鳅、豆腐或猪蹄同烧制..[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