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家常做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烹出肉质鲜嫩色泽惊艳的鸡肉名菜——三杯鸡

  每次拍**食,我都会传给我妈审阅一下。虽然我很明确地表态,请她帮忙看下在拍照方面有什么问题、看上去是不是吸引人,可我妈每次**句话问的都是,“好吃吧?”。这次三杯鸡的图片传过去以后,我妈先问咋做的、颜色这么好看!我答,“很简单,水都只放一点点,就是一杯米酒、一杯香油和一杯酱油而已。”我妈*不喜欢香油的味道,可是按照我说的方法试验以后,她也和我有同感,嚼在嘴里的鸡肉**尝不出香油儿,看来米酒、香油和酱油这三者之间可能存在着中和的力量,烹制后产生出一种神奇的味道。

  因为在烹制的时候加水很少,调味后盖上锅盖焖熟,所以这道菜从口感上讲是***的,肉质**鲜嫩、多汁,成了众多传统名菜中的赢家。除了口感上的惊讶,这道菜在色泽上更是让人觉得惊艳,鸡肉的颜色酱红油亮,九层塔(罗勒)翠**滴,搭配在一起给大家呈现出一份令人垂涎的美感。

  三杯鸡

  材料:鸡腿2个,酱油60克,汆鸡肉的清水120克(1碗左右),食用油适量,姜片5片,大蒜5瓣,辣椒2、3支,米酒120克,白糖5克,香油20克,九层塔/罗勒适量。

  三杯鸡家常做法

  1.将鸡腿去骨,切成边长3cm的见方块儿。

  2.用一个大碗盛全部的鸡腿肉,倒入60克酱油,搅拌均匀,腌制2、3分钟。

  3.在锅里倒入120克清水,大*烧开。

  4.水面沸腾后,加入10克食用油同煮,然后倒入步骤2里准备的鸡肉。盖上盖子煮3、4分钟,变色后关*、备用。

  5.在另一个锅里倒入6、7克食用油,烧开。

  6.加入姜片、大蒜和辣椒炒香后,倒入米酒烧热。

  7.继续倒入步骤4里汆过的鸡肉,剩余的汤制也一起倒进来。

  8.加入白糖,盖上锅盖小*慢慢煮。

  9.将一个沙煲烧热,在里面倒入20克香油,用刷子涂均匀。

  10.鸡肉小*慢炖后,里面的液体基本收干,关*。

  11.沙煲继续放在小*上,加入一半的九层塔,使其覆盖整个锅底。

  12.将收汁后的鸡肉倒在九层塔上,趁热再在上面加入剩余的九层塔即可。

  美食小贴士

  1.在步骤4汆鸡肉的环节中,用时无需太长,3、4分钟就好了,只要看到鸡肉变色即可。这样经过后面的烹制,三杯鸡的肉质就会保持住原有的鲜嫩口感。

  2.担心香油有些油腻的朋友,可以在*后出锅时点入少许的黑醋和少许的米酒,去油解腻。黑醋和米酒在滴落到滚烫的沙煲上后也会立刻挥发出诱人的香气。

  3.在步骤10小*慢炖鸡肉时,*好经常在灶台旁看一下,不要糊锅。2个鸡腿的量大约慢炖了10几分钟后,汤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