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冷面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朝鲜冷面是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传统民族食品。一般用牛肉汤或鸡汤,佐以辣白菜、肉片、鸡蛋、黄瓜丝、梨条、葱丝、辣椒、味精、盐等。食用时,先在碗内放少量凉汤与适量面条,再放入佐料,*后再次浇汤。其面条细质韧,汤汁凉爽,酸辣适口。冷面通常在东北的市场都可以买到,或者可以到朝**聚居地附近的市场转一转。买回来面要把它放在凉水里泡软,然后在沸水里轻轻烫煮,很快就好,揪一根尝尝,不硬不硌牙了就成,千万别煮大了,煮大变粘变碎就**失去冷面的感觉了,捞出来的面要在冷水里反复浸洗。汤料主要是冰水加些米醋,几滴酱油(千万莫多),盐,糖,味素,少许姜末、蒜末、香菜、黄瓜丝,以上为必须成分!还可以个人喜好加入梨片、苹果丝、胡萝卜丝啥的,好吃又好看!也有喜欢荤汤的,就是把冰水换成牛骨头或牛肉的清汤;好汤的标准是:酸酸甜甜,清凉爽口,光喝汤都喝不厌,汤成了,再加几块冰,一个字:爽!*后就得说说“拌料”了。这也是*难控制的,因为好辣酱难得呀!通常自家吃是用辣酱+辣椒油+泡菜(辣白菜、辣萝卜,辣桔梗,按口味随意,但一定要有至少一样。)炎炎夏日,如果能吃上一碗酸爽冰凉的大冷面配上,一定美到家了,怎一个爽字了得。呵呵!不过您要再准备点热牛奶和胃药,别吃坏了胃。

  朝鲜大冷面——怎一个“爽”字了得

  准备:冷面500克(2人份)、黄瓜1根、卤蛋2个、辣白菜适量、香菜少许、冰水及各类调料适量

  朝鲜大冷面的做法

  1、将买来的冷面用冷水泡软。

  2、黄瓜一根洗净切丝。

  3、卤蛋去皮,切成两半。

  4、烧一锅开水。

  5、将泡好的冷面下入,煮到刚开锅即可。

  6、煮好的面条过冷水。

  7、盛到一个大些的碗里备用。

  8、汤料配制:

  9、先放一些香油,加盐,多加些米醋或者青醋,加牛肉粉,加冰水,加香菜。(喜欢酸甜口的朋友可以再加些糖)

  10、将汤料倒入面中。

  11、上面放黄瓜丝、辣白菜、卤蛋(喜欢肉的朋友可以放酱牛肉片或者香肠片)。

  12、齐了,哇,这一大碗看着就爽哦,敞开肚皮开吃吧。

 

标签: 大冷面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