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蛋挞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葡式蛋挞是一种小型的奶油酥皮馅饼,是澳门的**小吃。挞皮层叠酥脆,蛋挞馅嫩滑香甜,颜色金黄诱人,带着浓郁的奶香。

  葡式蛋挞的酥脆在于蛋挞皮,即千层酥皮。千层酥皮在烘焙中很常见,除了做蛋挞皮,还可以用来做派皮和各种小点心。做千层酥皮需要将油脂包裹进面团中,经过反复折叠,形成层层的酥皮,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叠被子”,这对烘焙新手来说有一定难度,所以,我拍了详细的过程图,一步一步来,一定会成功哒。

  葡式蛋挞

  材料:

  A.千层酥皮面团200克

  B.蛋挞馅:鲜奶油80克牛奶60克糖粉40克蛋黄2个低筋面粉5克

  葡式蛋挞怎么做

  1.将千层酥面团卷成卷,冷冻至定型。

  2.取出后稍微**室温,然后切2cm厚的片状,每片沾些干面粉,放在蛋挞模里,用双手的大拇指将塔皮由中心向四周推开,直至跟模具大小相同。

  3.烤箱预热210度。

  4.将B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倒入蛋挞皮中。

  5.将烤盘放入烤箱中上层,烘烤20分钟左右至酥皮表面有很多焦糖斑点。

  cook’stip

  根据自己的千层面团的卷的直径大小来决定要分割的每个蛋挞皮的厚度。

  蛋挞液在烘烤时会膨胀,一般倒入塔皮7成满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