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三杯鸡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三杯鸡是**的江西菜,*大的特色是不加水,而以一杯油、一杯酱油、一杯米酒来烹调,也因而得此名。考虑到三杯鸡的做法,用油量相对大些,所以,我减少一半的鸡肉量,用南瓜代替,南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会溶解在油脂中,同时南瓜也会吸收一些油脂,起到解腻的作用,让这道菜吃起来别具风味、也更健康。

合理搭配更具魅力-南瓜三杯鸡

材料:鸡肉500克、南瓜400克、姜数片、蒜3瓣、青辣椒1根。

调味料:油小半碗、米酒酿半碗、酱油小半碗、麻油3汤匙、冰糖1小块。

南瓜三杯鸡的做法

1、备料。

--南瓜、鸡肉切大块。

--生姜、蒜头、青辣椒切片(段)。

--准备所有调味料(油小半碗、米酒酿半碗、酱油小半碗、麻油3汤匙、冰糖1小块)。

2、烹制(炒鸡)。

--炒锅烧热,倒入小半碗油,把生姜、蒜头、青辣椒煸香。

--放入鸡块翻炒。

--炒到鸡肉收紧,**变白。

3、烹制(调味)。

--加入小半碗酱油,炒匀。

--煮至鸡肉断生时,倒入冰糖和半碗米酒酿(也可以用米酒代替)。

--炒匀后,再把南瓜块放入一同煮开。

4、煲鸡。

--把鸡肉和南瓜转入砂锅内,大*烧开后转文*煮,15-20分钟至汤汁收干淋上麻油即可(中间隔数分钟把锅内的鸡肉和南瓜稍微翻动一下,让鸡肉均匀着色,也避免烧糊)。

--鸡肉出锅前,烫一些青菜码在盘子底部,再装上三杯鸡。(青菜也能吸收一些鸡肉中的油脂)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营养相当丰富。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天门冬素、胡芦巴碱、胡萝卜素、脂肪、糖、甘露醇、维生素B、C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功能:气味甘、温,无毒,具有“补中益气”的功能,还有消炎止痛,解毒的作用。现代医学证明,南瓜可有效地预防、*疗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