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桥米线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美食过桥米线*讲究“四烫”“三忌”:*完整版的家庭米线制作法门

  如今的过桥米线从单一的几道食材发展到如今的8碟,16碟配料,更为豪华的光是荤食的材料就有鱼片、肉片、鸡肉、猪肝、腰花、鱿鱼、海参、肚片等8种之多。因为食材多样,味道浓郁鲜美,营养丰富,常常令中外食客赞不绝口。

  这段时间正是低温寒冷的“倒春寒”时节,不妨煮一碗热腾腾的鸡汤米线与家人和爱人分享吧,温暖的不止是你的心和胃~

  过桥米线

  主要食材:云南米线一把

  食材1,荤食:鱼片,猪肚,猪里脊肉,鸡胸肉各一碟。

  食材2,素食:蘑菇,绿芽菜,豆芽,豆腐干或者油豆腐各一碟。

  食材3:鹌鹑蛋,榨菜,*腿,香菜末,香葱末。

  调味料:辣椒油,胡椒粉,醋,盐适量。

  过桥米线的做法

  1:将乌鸡或者老母鸡取出内脏洗净,将鸡油取出。鸡肉切成小块,先入油中爆香,加入水盖过乌鸡,慢慢熬煮成浓鸡汤。(用走地鸡或老母鸡久熬出的汤色更浓,因为个人偏好乌鸡的口感,全看个人喜好)

  2,烫碗:装米线的碗必须先用沸水烫过,保持温度。米线先用水煮开,或者烫熟备用。

  3.平底锅中放入切成丁的鸡油慢慢熬出鸡油。

  4.汤底:将熬好的鸡油放入烫好的厚底碗中,将滚烫的鸡汤淋入碗中约八成满,这时厚厚的鸡油就浮在上面,可以保持鸡汤的温度。

  马上加入盐,胡椒粉,上桌。

 

标签: 过桥米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