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驴打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驴打滚,又称豆面糕,是一种以江米做皮,红豆做馅的满族传统小吃,清朝时列为宫廷食品,现已成为北京**小吃。之所以**,不仅因为好吃,我想还和它有趣的名字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其表面裹有均匀的一层豆面,外观颇似小毛驴在土地上打滚后浑身沾满干土而得名。这个很形象的名字让其在众多的小吃中*树一帜,让人吃过不忘。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这款驴打滚,没有用豆面,改用熟的花生粉和芝麻粉。在糯米粉中加了点奶粉,入口有很浓郁的奶香味。

  北京驴打滚

  原料:糯米粉250克,水250克,奶粉40克,糖30克,豆沙60克,花生、芝麻适量。

  北京驴打滚的做法

  1、花生烤熟去皮,芝麻在锅中炒熟,冷却后用多功能的搅拌机搅碎,或用擀面棍压碎后过筛。看上去和豆粉的颜色差不多,味道感觉更好。

  2、糯米粉和奶粉、糖混合,加入温水和成面团。找一平盘,刷一层油,把面团压扁,放入蒸笼蒸20分钟左右拿出。

  3、在干净的案板上撒上筛好的花生芝麻粉,把蒸熟的糯米饼放在上面,擀开并抹上一层豆沙馅,从一边卷起,切成小块,再撒一层花生芝麻粉即可。

  糯米——糕点**

  糯米又叫江米、元米,其在我国的种植和食用历史悠久。《**纲目》中已有记载,目前在全国各地均有栽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