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经典牡丹鱼片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川菜**牡丹鱼片

草鱼的**吃法

成品美观,入口鲜香酥脆

不用加任何蘸料

吃起来**是欲罢不能

我宣布爱上吃草鱼了

主妇版牡丹鱼片

材料:草鱼1条、盐适量、料酒2勺、胡椒粉适量、鸡精少许、葱姜片适量、淀粉适量(胡萝卜、芹菜叶适量做装饰)

牡丹鱼片的做法

1、草鱼1条宰杀,去鳞和内脏

2、去头尾,主刺,片去肋部,留净鱼肉备用

3、片好鱼片,鱼片用盐、料酒、胡椒粉腌渍10分钟,将鱼片放到铺满淀粉的菜板上盖上淀粉,用擀面杖锤成薄片(一片狼藉,原谅俺简化图示,鱼片锤好后变得非常薄,容易炸得酥脆,鱼片片不好的话可以用直刀切蝴蝶鱼片,根据自己水平操作,主妇版就是有什么能耐使什么能耐,没有人会以**的水准来要求你,但是你会一直朝着**的方向努力)

4、锅中油烧至5成热,约150度,放入鱼片炸至金黄酥脆

5、将鱼片捞出沥油

6、鱼片摆成牡丹形,中心点缀胡萝卜丝,芹菜叶形似牡丹叶进行妆点,鱼片趁热食用*佳(鱼片平摆不出效果,我是用了削成塔形的馒头垫起来后摆的造型)

草鱼的营养价值

草鱼别名鲩、油鲩、草鲩、白鲩、草根(东北)、混子等。淡水鱼,背和鳍为青黄色,栖息在水的底层,以水草为食。营养成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