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怎么做好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梅菜扣肉是一道客家传统节日大菜,常出现在客家人年节婚嫁的餐桌上。我办公室同事是客家人,每次过年从老家回来*津津乐道的两道菜一个是客家“站鹅”(音),一个就是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跟粉蒸肉一个道理:蒸的时候越长越好吃。但这个时间长并不是指一次就蒸到位,*好的方法就是蒸透—放凉—再蒸透,其实卤肉也同样,反复加热、放凉的目的是激发食物间的味道充分融合。

这次的梅菜扣肉我就采取了这样的办法:**天蒸2小时,自然放凉,第二天再蒸1.5小时,**达到了肥肉入口即化、瘦肉酥香无渣,肉皮略带韧性。由于梅菜放的多,很吸油,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关键的,因为加了红枣碎,充分中和了梅菜的咸,整道菜咸甜适口,枣香并不压肉香,口感更加丰富。

梅菜扣肉

主材:五花肉、梅菜

配料:葱、姜、红枣

调味料:生抽、老抽、料酒、蜂蜜、柠檬汁(可用醋代替)

梅菜扣肉怎么做好

1、五花肉洗净后,凉水入锅加葱段、姜片、数粒花椒和料酒煮约半小时。

2、蜂蜜中加入少量老抽和柠檬汁(或醋)混合均匀,趁热涂抹在肉皮上,充分晾干。

3、锅中加入适量油,4成热时肉皮朝下放入油锅,用小*慢慢炸至肉皮金黄起泡。其他各面也略煎(也可以只煎肉皮)。

4、准备好冰水,炸好的肉块皮朝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约1小时,让肉皮起皱。然后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加适量生抽拌匀备用。

5、梅菜很咸,至少提前浸泡2小时,反复抓洗,叶片要充分展开、蒂部要掰开,直到**洗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