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派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参考自《好吃的西点蛋糕秘决》略有修改!超级繁琐的制作过程,花了两天时间才完成的香蕉派,真的非常好吃,口感超丰富的。

超豪华的香蕉派

材料:(9寸圆形派盘)

派皮:无盐黄油60克、糖35克、盐1克、鸡蛋20克、杏仁粉15克、低筋面粉粉125克、高筋面粉17克、香草香精少许

奶酪馅:奶油奶酪60克、鸡蛋1个、糖30克、低粉4克、淡奶油120克

杏仁馅:无盐黄油60克、糖40克、鸡蛋1个、杏仁粉60克

焦糖香蕉:香蕉3个、糖100克、无盐黄油20克、朗姆酒6克

海绵蛋糕(6寸圆模):鸡蛋3个、糖70克、蜂蜜14克、低筋面粉75克、黄油10克、牛奶18克另准备糖粉适量、巧克力碎适量、粗粒砂糖适量

香蕉派的做法

1、将派皮材料中的黄油放置室温,加入糖、盐和香草香精搅拌均匀。

2、加入杏仁粉和过筛的低粉、高粉。

3、揉成光滑的面团放进冰箱冷藏2个小时。

4、将奶酪馅材料中的奶油奶酪隔热水搅拌,加入糖和过筛的低粉拌匀。

5、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6、加入淡奶油拌匀,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7、将杏仁馅材料中的黄油室温放软,加入糖拌匀。

8、一点点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9、加入杏仁粉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10、将焦糖香蕉材料中的糖放入锅中煮至焦褐色。

11、放入黄油搅拌至融化,放入切半的香蕉和朗姆酒,略煮一会后关*备用。

12、将冷藏后的派皮取出,在撒粉的案板上擀开约2.5MM厚,用擀面棍卷起放在派盘上,去掉多余的部分,将边缘部分压实,在派皮上用叉子叉洞。在派皮上铺烤盘纸,在上面压上重物,放进160度预热的烤箱中,烘烤30分钟后取出脱模放凉备用。

13、在烤好的派皮上用裱花袋由内向外挤上杏仁馅,再撒适量巧克力碎。

14、放上一片厚约8MM的海绵蛋糕片,排上焦糖香蕉。

15、倒上奶酪馅约8分满,在表面撒适量粗粒砂糖,放进180度预热的烤箱中,烘烤40分钟即可。

海绵蛋糕的做法

1、将鸡蛋和糖混合,隔热水打发。

2、在打发过程中加入加热到40度的蜂蜜。

3、打到膨胀浓稠,滴落时痕迹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4、加入过筛两次的低粉,用橡皮刮刀拌匀。

5、黄油和牛奶混合煮至将要沸腾,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6、倒入铺有烤盘纸的模型中,烤箱170度烘烤30分钟后取出脱模即可。

提示

1、制作好的派皮冷藏后比较硬,在使用时可以在室温放置一会再用。擀开的派皮非常容易碎,所以*好在台面上铺一层烤盘纸,在烤盘纸上将派皮擀开,然后将烤盘纸连派皮一块拿起放在派盘上,这样派皮就不容易碎开了。

2、单*烘烤派皮时,派皮非常容易膨胀,所以在烘烤时*好在上面压上派石或其它重物,防止在烘烤过程中膨胀。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清肠胃,*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