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春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家常春饼的详细做法

儿子放学回家一脸的不高兴,跟他说话也像吃了呛药似滴,*气很大,我猜是在学校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想着等吃完饭再问他吧。可是吃饭吃到半道,这小子自己说起来了,原来是英语考试没考好,说着说着还哭了起来,我和他爸以为这回问题比较严重吧,是不是烤糊了,不及格了啊?一问九十多分呢!我俩赶紧安慰儿子:“这不是挺好吗,九十多分呢,爸妈很满意,你还哭啥啊?”“上次考试我是全班**名,这次才十二名!”哦,原来是因为名次排后了觉得丢脸了!

我打趣儿子:“你怎么像你以前的同桌王XX啊!”那丫头就是,每次考试考不好都要哭一鼻子,我去儿子学校的次数不多,但也碰上过两次,儿子在家也说过。听我这么说,儿子破涕为笑,又接着开始抱怨老师不应该排名次,这是违法的!哈哈,这小子,排在前面的时候啥话没有,排在后面就颇有微词,老师排名次是不对,可是你都这样上了快六年了,改变不了老师那就改变自己去适应啊!我安慰儿子说,不能以一次考试论成败,考试没考好伤心是没有用滴,争取下次考好就行了。不过,通过这件小插曲,我发现儿子有上进心了,以前可不是这样,总说爸爸妈妈对他要求不高,九十多分就行,现在还知道没考前几名伤心了,看来以后学习不用我们操心了!

昨天上了一个酸菜炒粉儿,很多博友还要求上春饼的做法,我记得以前发过的,不过,好东西是值得一做再做的,所以今天咱就上春饼。

春饼

原料:面粉、开水、色拉油

春饼做法

1.面粉放在盆里,往里倒开水,边倒边用筷子搅拌。

2.稍晾凉后,用手揉成面团,盖上盖饧半小时左右,这个过程你可以准备做菜。

3.饧好的面搓成粗长条。

4.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5.用手把剂子按扁。

6.用小勺舀点油,放在面饼上边轻轻抖,边用勺背把抖在面饼上的油抹均匀,每个都要抹上哦。呵呵,我偷懒就用小勺了,其实用刷子刷更好,我是觉得刷子没有小勺好洗。

7.拿起两个面饼把抹油的一面对在一起互相揉搓一下,以便让面饼相对的一面都抹上油没有死角。

8.然后用双手把两个面饼捏合在一起。另一只手在拿相机拍照哈,所以拍出来只有一只手。

9.把所有的面饼都两两相对捏合在一起放在面板上。

10.用擀面棍擀成薄饼。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