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香干炒川味熏腊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是师弟家阿姨亲手做的熏肉,弥足珍贵,我仔细考虑了一下如何合理搭配充分利用宝贵的食材。舍不得一次吃完,所以一半的熏肉,今天拿来做炒大蒜香干,另一半做什么还没想好呢。大蒜香干炒腊肉或者熏肉是川鄂湘一带*家常的冬春菜式之一。大蒜和熏腊肉都是香得不得了的食材,配在一起的香味被腊肉油脂激发出来,绕屋三日。炒菜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油烟有特别令人陶醉,闻起来是一种享受。油豆腐干如同海绵,吸入大蒜和熏肉的菜汁,摇身变成这道菜里*具灵魂的美味。*家常的菜之所以能够流传广泛和久远,能够常驻中国*会吃的几个省的饭桌,没有几把刷子怎么服人?这道小菜把美味的几个要素都占全了,不服不行。

  我们家吃二代溜溜的嘴,是检验妈妈厨艺**也是**的标准。这道菜一上桌她就开始偷吃,被抓包后自觉洗好手开始吃,一口菜来一口饭,吃得香喷喷,素菜和熏肉都不放过。吃饭的时候,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碗里的饭菜!小吃货的*高境界不过如此。

  大蒜香干炒川味熏腊肉

  材料:熏二刀肉,大蒜,豆腐干,胡萝卜;白糖,盐,酱油,鸡精。

  大蒜香干炒川味熏腊肉的做法

  1.熏肉切薄片备用。大蒜切马耳朵,豆腐干,胡萝卜切象眼片。

  2.油锅下熏肉片和胡萝卜煸香,到肉片边缘微微金黄,肥肉部分变透明。

  3.下豆干和大蒜翻炒,加一大勺白糖,少许盐和酱油,一点点鸡精调味。

  4.大*炒至大蒜发软起锅。

  特别提示

  1.熏肉的过程我没有参与,希望明年能跟师弟妈妈学会川味熏腊肉。他们选用柏树枝叶熏腊肉,一是味道特别香,二是上色漂亮。师弟说猪**上的二刀肉,切2-3cm厚,来做熏肉*好了。

  2.如果腊肉熏肉特别咸,可以泡一晚上水,如果肉很干硬,再蒸或者煮一下让肉变软后切片就容易多了。师弟家的腊肉并不干柴也不是特别咸,我就直接切片煸香了。

  3.胡萝卜跟腊肉一起下锅煸香,油脂有利于胡萝卜素和维生素D析出,而且胡萝卜不容易熟要先下锅炒。

  4.口味重的,可以加豆豉和花椒增香。喜欢辣的可以加新鲜或者干辣椒一起炒。糖一定要比平时做菜稍微多放一点,一方面中和熏肉的咸味,另一方面让鲜味更绕舌。

  腊肉的营养价值

  腊肉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炭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