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粉蒸排骨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粉蒸排骨是从粉蒸肉变化来的一道蒸菜,把五花肉换成排骨来做,不会那么肥腻。同时用南瓜做配菜,能在蒸排骨时吸收多余的油脂,让肉更清爽,同时南瓜有了肉的香味,这两样食材配在一起,相得益彰。蒸的时候再用荷叶包裹起来,更添了几分清香。

蒸过之后,不但肉烂入味,而且不油腻,还有淡淡的荷叶香味,夏天吃很合适哦。如果想省事,蒸肉粉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不过,今天我可是很勤劳,自己试着做的五香米粉,很容易的,大家也可以试试。

荷叶粉蒸排骨

材料:

A.肋排400克,南瓜200克,

B.料酒1勺,盐2克,花椒5粒

C.郫县豆瓣酱25克,老抽15ml,生抽15ml,豆腐乳汁15ml,胡椒粉少许、食用油15ml

D.大米50克,糯米50克,五香粉1克,盐1克

E.葱姜蒜沫各1大勺,干荷叶1张

荷叶粉蒸排骨做法

1.将排骨洗净,用料酒、盐、花椒腌制15分钟。然后依次加入郫县豆瓣酱、老抽、生抽、豆腐乳汁、胡椒粉拌匀,再加入食用油拌匀,腌制1小时以上。

2.制作蒸肉粉,将炒锅放入糯米、大米和五香粉及盐,小*加热,不断翻炒,炒至米变色微黄,很烫手即可,关*后放凉,用搅拌机磨成粗粉状。

3.将排骨中的花椒挑出来,将蒸肉粉拌入排骨中,再加入葱姜蒜沫,拌匀。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