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棒棒糖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自制台湾**人气小零食黑糖棒棒糖

说起台湾的小吃,喜欢美食的人一定会如数家珍,棺材板、蚵仔煎、蚵仔面线、卤肉饭、红烧牛肉面、芒果冰、手工芋圆、海鲜手卷、盐酥鸡、手工Q粿刨冰、竹南怀旧肉粽、新竹贡丸......等等等等,其实台湾的零食,也一样种类繁多而且声名远播。类似于三点一刻的奶茶、北田能量99棒、张君雅**妹等等,也都是淘宝进口食品类的**货,其中*为广大民众所熟知和喜爱,也是台湾食品****的,就非黑糖棒棒糖莫属了。

这种糖以黑糖的健康养生,加上咸化梅的*特风味,一直都很受喜欢零食的女同胞的追捧,包括很多男同胞也喜欢。我发现很多年纪稍长的中老年女性,一般是不大爱吃糖的,也都很喜欢这种糖果。因为它不象传统的糖那种腻死人的甜,里面有一些话梅的酸和咸,在口味上起到了很好的中和作用,所以大多数人都比较能接受,包括不那喜欢吃甜的人。

超市的进口食品柜台和淘宝都可以买到这种黑糖棒棒糖,但价格都不便宜,一罐要七八十块,相对于普通的棒棒糖0.5-1元一根的价格,是要高出许多倍,其实这种糖的成份无非就是红糖、麦芽糖加话梅,成本并不是很高,而且自己动手做也很容易,俺很见不得花冤枉*,所以今天就把这黑糖棒棒糖的自制法分享一下,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家里试着自己动手做做,比花高价和加邮费去买要划算得多,口感和新鲜度都可以自己掌握,还更放心和健康!

黑糖棒棒糖

原料:老红糖100克、麦芽糖50克、水15克、咸话梅适量

装饰:棒棒糖专用胶棍、透明玻璃纸、金色封口锡条

黑糖棒棒糖的做法

1.取一不锈钢锅或者碗,加入100克老红糖;

2.加入15克水;

3.麦芽糖50克,加入锅中;

4.座于*上一边小*加热,一边用小勺搅拌至红糖溶化;

5.继续一边小*加热一边搅拌,至糖汁沸腾,这时会出现密集的汽泡,继续搅拌加热,直至感觉搅拌开始有阻力,糖汁开始变得浓稠时,关*,冷却至汽泡平息;

6.棒棒糖模一个(用前洗净擦干,**无水无油无杂质附着),将糖汁倒入模具中,约5分满,冷却至糖汁半凝固的状态;

7.准备适量咸话梅;

8.将话梅按入每一格的中心部分;

9.放好棒棒糖专用的胶棍,再将剩余的糖汁浇入模具中,冷却至**凝固即可;

10.*后将棒棒糖脱模,用玻璃纸包裹,再用金锡条扎紧即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