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招牌菜酸菜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属四川菜系,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虽为四川民间家常菜,但流传甚广。成菜肉质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嫩黄爽滑。

刚毕业时,和老公还没结婚,我们租房子住的时候不做饭,一周我们要在外面至少吃2次酸菜鱼,总是固定的那一家店,总是固定的一盆鱼加一个炒菜,百吃不厌。那个炒菜,我总是喜欢点家常豆腐。后来结婚后买了房子自己做饭,隔三岔五的还是会去那家店;再后来有了女儿,女儿大点后,我们会开车带女儿和老妈、小姑子一起去那家店吃饭~~尽管是小店,尽管去的次数少了很多,但是4年的时间,对那家小店、对我们曾经*爱吃的菜,感情依然存在。

这道菜采用黑鱼为主料。黑鱼味道鲜美,非常有营养,吃黑鱼还有给伤口消炎的作用。黑鱼出肉率高、肉厚色白、红肌较少,无肌间刺,味鲜,通常用来做鱼片,以冬季出产为*佳。

酸菜历史悠久,一直是中国大陆北方居民喜欢的一种越冬菜,冬季是制作泡菜的*佳季节,而且冬季制作的酸菜质量*好。酸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增进肠胃消化;它保存有大量维生素C、L-乳酸菌,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硝酸盐类在乳酸作用下不能还原成亚硝酸盐,则具有防癌作用。酸菜生食,可增加肠胃中乳酸菌群,对肠道起清洁作用。

家中自制餐厅招牌菜酸菜鱼

材料:黑鱼600克、酸菜200克、泡椒20克、干红辣椒10个、花椒10克

调料:姜片3片、蒜瓣3个、红薯淀粉1大匙、蛋清1个、料酒1匙、盐1小匙、鸡精1/2小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清汤(或水)

酸菜鱼的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将黑鱼、酸菜洗净后备用。

2、将紧贴鱼骨的肉用刀片下,将片下的鱼肉鱼皮朝下,斜片成厚约0.5厘米的鱼片,鱼排剁成长约5厘米的块。

3、腌鱼片步骤

①鱼片清洗干净,挤去多余水分,加少许盐,用手抓匀,直到鱼片有发粘的感觉。

②分2-3次加入蛋清,每一次加入后都要**抓匀让鱼片吸收然后再加入剩余的蛋清,继续抓到有发粘的感觉。

③再加入料酒、红薯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4、将酸菜洗净,水分攥干,切成段待用。

5、炒锅放油烧热,放入姜片、蒜片、泡椒炒香,再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

6、再放入鱼头、鱼排翻炒至鱼肉变白。

7、倒入清水或高汤(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鱼片)大*烧开,加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再转小*煮10分钟,将鱼的鲜味熬出来。

8、煮至汤色发白后,将酸菜及鱼排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锅内的酸菜汤。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