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古典巧克力蛋糕,也有人叫它**巧克力蛋糕。热爱巧克力口味点心的朋友,对这个一定不陌生。它浓郁醇厚的芳香与扎实厚重的口感,使它有别于一般的巧克力戚风或海绵,是让人吃过一次就很难忘记的美味,也是烘培新手非常喜欢的一款**入门级糕点。

对于中国的普通大众来说,一般都习惯了蛋糕房里出售的那种绵软膨松的蛋糕,总认为蛋糕只有做柔软了才算是成功的,其实**不尽然!

不是每种蛋糕口感都是绵细的,也不是每种蛋糕组织都是松软的。因此,品尝属性不同的蛋糕,就应该有不同的品尝心境。有了这一层的认知,品尝美味糕点之余,才会出现唇齿交融的幸福。

象这道古典巧克力蛋糕就是口感非常扎实的一款欧式蛋糕,一定要试着感受一下它真正的品味精髓。它看似与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雷同,都需要将蛋白与蛋黄分开打发,但吃起来的口感却天差地别。一旦你开始亲手制作,就能体会到各式蛋糕的奥妙之处。当黑、白两色食材混合的刹那,撞击出的就是浓情巧克力与纯情蛋白霜的美味交融。

口感非常扎实的欧式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古典巧克力蛋糕(6寸活底圆模一个)

原料:蛋黄2个、糖粉30克、黑巧克力80克

黄油70克、可可粉20克、牛奶5克、蛋白3个、糖粉60克、低筋面粉40克、小苏打1/8t

装饰:糖粉适量、鲜奶油50克、薄荷叶数片

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1.黑巧克力掰成小块,与黄油一同置于碗中,隔水加热;

2.用小勺边加热边搅拌,至**溶化后,取出坐于冷水中冷却至35度左右;

3.打蛋盆中加入两个蛋黄与30克糖;

4.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5.将巧克力溶液倒入蛋黄盆中;

6.再加入5克牛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7.另取一盆,将蛋白用搅拌机打起粗泡。分三次加入60克糖,打至七分发,即蛋白尚有流动感的状态;

8.取三分之一打发蛋白,与巧克力糊混合,搅拌均匀;

9.将可可粉、低筋面粉、小苏打混合过筛,筛入盆中;

10.快速搅拌至没有干粉的状态;

11.加入剩余的蛋白,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12.模具底部包好锡纸,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中,刮平表面,墩出大汽泡;

1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下层烤盘注水,上下*,170度,中层,烤50分钟左右即可。(注意,出炉时用小刀或牙签插入试一下,如果出现沾黏状很细小的颗粒即可出炉,因为这款蛋糕烤至8-9成熟即可,不用**烤熟)

14.冷却后分切装盘,表面筛上糖粉做装饰。

还可将鲜奶油打发后添至盘中,加上薄荷叶做装饰,品尝的时候,会有更丰富的口感。

这款古典巧克力蛋糕是我做的第六个了,以前也做过,但一直都没有发,就是因为我一直纠结于这款蛋糕的卖相。这款蛋糕出炉后非常不好看,表面开裂,冷却后塌陷,分切的时候支离破碎,我一直认为是我烘培的水平问题,所以想做得好看一点再发上来。

可是后来看了N多烘培书和其它家博主的片片,发现人家也跟我一样莫有卖相,包括很多**的作品也是如此。*后我总算领悟到,这款蛋糕就是这个样子的,为嘛要在表面筛糖粉咧?就是为了要遮丑。而且很多日本**的烘培书上还专门说,这款蛋糕冷却后一定要有一些塌陷才算是成功的。

害得我一直认为是我没有做成功的关系,所以加泡打粉、延长烘培时间我都试过,它塌倒是不塌了,但是表面却开裂得更丑了,一个蛋糕被俺做成了一个加大号玛芬!

所以今天俺也不纠结了,它丑就丑吧,好吃就成,哈哈!

巧克力的营养价值

巧克力是一个外来词Chocolate的译音(曾被译为“朱古力”)。主原料是可可豆(像椰子般的果实,在树干上会开花结果),它的起源甚早,始于墨西哥极盛一时的阿斯帝卡王朝*后一任皇帝孟特儒,当时是崇拜巧克力的社会..[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