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鸭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啤酒鸭是*常见的家常菜之一,啤酒鸭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主料为鸭子、啤酒。啤酒鸭是一道风味*特的佐酒佳肴,是将鸭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是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的菜肴。

  啤酒鸭的家庭简单做法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简单的事儿想得特别复杂。比方说啤酒鸭,某天无意中问起来,竟然有好多朋友都认为它是个技术难度挻高的大菜。其实真不是啊,啤酒鸭做起来还蛮容易的。三个步骤,焯水—炒—焖就能成。而且,因为有啤酒的加入,也不会有一般烧鸭块那股子的腥味,特别好吃。

  啤酒鸭

  材料:鸭块,啤酒,姜蒜,花椒,干红辣椒,八角,桂皮,生抽,老抽,白糖,盐,胡椒粉

  啤酒鸭怎么做

  1.鸭子洗净剁块后焯水备用。

  2.锅中放少许底油,下姜蒜片,干红辣椒,八角,桂皮,花椒炒香。

  3.倒入鸭块翻炒。调入生抽,老抽,少许白糖炒匀。(这一步就一直炒到你觉得再不加水就不行了为止)

  4.加入能没过全部鸭块的啤酒,放盐调味,大*烧开后盖上锅盖焖40分钟左右。

  5.再大*收汁,撒少许胡椒粉即可。

  PS:

  1.鸭皮油挻多的,步骤2的时候,尽可能的少放点油。另外,也可以把脂肪较多的鸭皮给剔掉。

  2.步骤3的时候炒的时间越长,后面焖的时间就要的越短,而且炒得久的话,会更香。

  3.香料别放太多,*了鸭子的鲜味就不好了。

  鸭子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的性味甘咸而平和,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效,*疗痨热骨蒸、咳嗽、水肿、小儿惊痫、头生疮肿等症,白毛乌骨者,被认为是补养虚劳的圣药。然而肠风膨胀、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则滞气、滑肠:脾胃虚弱者,腹泻、脚气、脾胀,及手术后**期间

 

标签: 啤酒鸭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