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上市场的时候,发现鲜蒜下来了,价格也不算贵,于是买了两斤回家。*喜欢吃这时候的新鲜大蒜了,香不说,辣味还小,*适合用来做凉拌菜了。和大蒜*搭的应属花生酱了,但是,你还敢从外面买吗?以前,爸爸在世的时候,家里吃凉拌菜又没有花生酱的时候,爸爸就会炒一些花生,然后放入蒜窝里砸碎之后和大蒜拌在一起。不如就让我们买点花生,自己在家里做做吧?!

花生酱

原料:花生米、熟花生油

调料:盐、白砂糖

烘焙:烤箱110度烤12分钟左右

花生酱的做法

1、生花生米平铺在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至外皮变色,放凉后,用手轻轻一捻把外衣剥下。

2、把剥去外皮的花生米放入料理机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白砂糖,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你要上下摇晃搅拌机哈)。

3、搅拌之后是左下图的样子,然后依次加入少许的熟花生油继续搅拌。

4、直到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好了——我喜欢稀一点的哈。

5、喜欢花生酱里有颗粒的,可以取一部分熟花生米放入蒜窝中,砸!

6、砸成左下图的样子,然后把花生碎掺到花生酱里,嘿嘿!就是颗粒花生酱了。

做蛋糕剩下的边角料,用来擦擦料理机,哇塞!好香啊!

经验提示:

1、因为烤箱的型号不同,烤箱的温度和时间依据自己烤箱的实际情况来设定,*好是在烤的*后几分钟能随时查看,不要烤糊了,否则花生酱会发苦的。花生烤好是否,看看能不能轻松地把花生的外皮捻下来。

2、加点盐和糖味道会更好的,君不见四季宝的花生酱中都有加白砂糖滴!

3、往花生酱中加花生油的时候,一定要把花生油加热后晾凉,否则会有股子生油味,当然用其它的食用油代替也是可以的。

4、做好的花生酱放入消过毒的玻璃瓶里,放入冰箱保存,10天内吃完吧,毕竟没有防腐剂哈!

5、做好的花生酱除了用来拌凉菜,还可以直接涂抹在面包或者蛋糕上吃啊,香着呢!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别名落花生、长生果、地豆、落花参、番豆、土露子、落地松、落地生、土豆、地果、南京豆、番果,为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因为是在花落以后,花茎钻人泥土而结果,所以又称“落花生”,又由于营养价值高,它所提供给人体的热量,在同样情况下比牛奶高2倍..[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