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可乐鸡翅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可*疗风寒感冒的硬菜——姜丝可乐鸡翅

其实吧,我们家难得吃可乐鸡翅,主要是我不太喜欢,我很偏食,这也是我成不了大厨的主要原因。在网上看到姜丝可乐汤可以*风寒感冒,这大冬天的,容易感冒,做个姜丝可乐鸡翅磨磨牙,有感冒滴也可*疗下。

感冒分为风寒、风热等不同类型,这两种感冒病因病机、症状、*疗原则及用药差别很大。

风寒感冒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流鼻涕的一般是风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风热感冒。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发热轻、无汗。

姜是辛温之品,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很多民间验方*疗风寒型感冒都用生姜做主药,所以当人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服用红糖姜汤、可乐姜汤,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风热感冒时,往往会有发热、出汗的症状,起因通常是便秘,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疼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以发热为主。如果这时再服用生姜类温热药,就如同*上浇油,更加重内热。这时应选用辛凉的药物泡水喝,如菊花、金银花、板蓝根等冲水喝,或者吃些银翘解毒颗粒等中成药,对症施*。

流感也不能用“姜丝可乐”,因为中医认为,流感亟需用苦寒**清瘟败毒,而“姜丝可乐”显然不具备苦寒之性。由此看来,可乐煮姜丝只能用来*疗中医所说的风寒型感冒。

所以大冬天的,如果感冒了,大家得好好查查病因,不要吃错药哈。俺今天这个姜丝可乐鸡翅是*疗风寒感冒哈,风寒。

姜丝可乐鸡翅

原料:鸡翅10个,可乐半瓶,姜丝,盐,黄酒,葱

姜丝可乐鸡翅的做法

1、鸡翅用流动的水反复清洗,并沥干水。

2、可乐准备好(没有买到罐装的,否则正好一罐,这瓶我用了一半)。

3、姜切成丝(去皮*好)。

4、鸡翅用牙签戳许多小洞,这样,等会烧时入味些。

5、平底锅烧热,鸡皮多的片朝下,把鸡翅平铺在锅中。

6、用锅铲压一下,把鸡翅双面煎至发黄。

7、煎好鸡翅,倒一些黄酒炝锅,倒入黄酒后马上盖一下锅盖,以防香气外泄(这是俺老爸**的秘诀)。

8、倒入半瓶可乐、姜丝、葱结,并加入半碗水。

9、大*煮开转小*。

10、30分钟后转大*,加盐,用勺子把汁反复淋在鸡翅上,汤汁收到干即关*。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