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盒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皮薄馅多才是韭菜盒子好吃的关键

我在编辑这篇博文的时候,韭菜盒子的香味已然进入我的味觉。真想再吃一次啊。

提起韭菜香。我想好多中式面点中,都有。

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韭菜馅的点心。

那么要想吃到*好吃*美味的韭菜盒子。

制作中应该有哪些注意点呢?

*先我们制作的饼皮应该是烫面。只有用了烫面的饼皮才会松软好吃。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烙的过程中,不会用太多的时间。

其次馅料*为关键。馅料的所包含的品种越多,那么这个韭菜盒子味道就更香更有吃点。

你看我今天用了五种,更激发了韭菜的香。而韭菜的味道因为它们才更突出。

*后,包的时候,饼皮一定要特别薄,馅料要包得特别多,吃起来才带劲。一块又一块,吃到撑。

韭菜盒子

原料:韭菜50克,粉丝20克,鸡蛋一个,虾米一小把,肉馅30克,盐4克

面皮原料:中筋面粉150克,开水45克,冷水45克

份量:六个

韭菜盒子的做法

1,面粉先加入开水搅拌至看不见水,再加入冷水揉均匀。这个和葱油饼稍有不同。葱油饼的饼皮更软和一些。因为葱油饼是单*在烙,而韭菜盒子本身的馅料中也有不少水份。所以不用和太湿。然后盖盖在一旁醒30分钟。

2,鸡蛋打散后,搅拌成碎粒状。取出备用。

3,用锅底剩下的油再爆香虾皮,取出备用。

4,粉丝用温水泡软备用。

5,韭菜洗净后切碎

6,肉馅少许,(用之前胡萝卜馅饼多出的肉馅,也可以直接用现成的肉馅)

7,粉丝剁细

8,将所有材料混合放入盐

9,搅拌均匀备用

10,面团醒好后,揉光滑

11,分成六份

12,取其中一份擀圆

13,包入馅料

14,对折

15,然后做出花

16,平底锅先放些油,然后把韭菜盒子放入。先包好的先放入。后包好的后包放。烙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如果家里有电饼铛的直接用电饼铛。我家只要是关于饼的都用电饼铛。但我不会特别说明。其实电饼铛,也属于平底锅的一种,如果你家里没有电饼铛,用平底锅一样。我只是觉得平底锅控制温度麻烦些。

飞雪有话说

1,饼皮揉好后,一定要醒。醒的时候你处理馅料。时间刚好。

2,看上去面的份量不多。但是做好后,足足有我手上的六大个。一家三口吃了刚好。如果你家人多,按此份量再增加。

3,饼薄馅多,味道才棒。而且饼皮烙的时候也容易烙熟。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