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戚风蛋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北海道戚风,传说中*柔软的戚风蛋糕

北海道戚风,传说中*柔软的戚风蛋糕,蛋白的湿性发泡和粉的超低含量使它将戚风的柔软湿润发挥到了**,它的亮点不只是柔软,甜蜜幼滑的香草奶油馅更是它的魅力所在。

其实我觉得叫它冰淇淋蛋糕更贴切,咬一口,闭上眼睛,用心体会蛋糕在口中慢慢溶化的奇妙,像极了冰淇淋的感觉,细腻幼滑却全无冰渣。这是一款特别适合朋友聚会或者闺蜜**时享用的蛋糕,它除了为你*足眼球外,味道更是令每一位品尝到的人为之倾倒。

做这款蛋糕跟普通戚风*大的不同就是不用担心塌陷,相反,塌陷才是它成功的标志,所以曾经被气疯的童鞋,好好享受一次成功的喜悦吧。

“冰淇淋”占到了蛋糕的50%左右。

北海道戚风蛋糕

配方:鸡蛋4个,低筋面粉35克,细砂糖80克,色拉油30克,牛奶30克,柠檬汁数滴

烘焙:烤箱中层,180度,约15分钟。

北海道戚风蛋糕的做法

1、蛋白蛋黄分开,蛋黄中加入约30克细砂糖,搅打至颜色变浅。

2、油和奶混合搅拌至乳化无油星状态。

3、低粉筛入步骤2的液体中拌至无干粉,分次加入步骤1的蛋黄糊,搅拌至均匀细腻。

4、蛋白盆一定要**无水无油,分三次加入白糖,*后加入少量柠檬汁,打发至湿性发泡。

5、盛三分之一的蛋白糊到蛋黄糊中,拌匀后倒回蛋白糊盆里,翻拌成均匀细腻的面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