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拉条子拌面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出口感筋道、韧性十足、别具风味儿的【新疆拉条子拌面】

  今天的拉条子相当成功,不带吹牛的

  口感相当筋道,吃到嘴里有韧劲儿

  但粗细均匀度上还得再练

  之前做过【新疆沙湾大盘鸡】(戳文字进入)

  今天咱把这两个二合一,来个【新疆拉条子拌面】

  不过,这次的菜码没有放土豆

  所以确切说应该算是【辣子鸡拌面】或者【红烧鸡块拌面】

  【拉条子拌面】其实就是新疆拌面的俗称,托克逊县的拉条子*为有名,石河子的拌面也不错,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你还可以找到“老托克逊拌面”的字号。

  拉条子制作时不用擀、不用压,直接用手拉制成,将拉面煮熟后,再炒菜拌制而食,属“菜面合一”。面条拉制和煮制方法都一样,主要是辅助菜上的变化,【新疆拌面】的菜码有好多种,根据时令季节的不同,其配菜几乎涵盖了所有市场能见到的蔬菜,如西红柿鸡蛋拌面、羊肉皮丫子拌面、青椒土豆丝拌面、蒜薹拌面、豆角拌面、牛肉拌面、过油肉拌面、辣子鸡拌面……等等

  吃拌面的时候,可以将菜码直接浇盖于面上,用筷子将面与菜拌和一下,使面条吸收一部分汤汁,面条更加入味。另外一种吃法是将菜单*盛于小盘内,与面同时上桌,边食菜边食面,这个随客人的口味习惯而定。

  新疆拉条子拌面

  一、和面

  【主料】普通面粉、盐、清水

  1、准备一碗水,适当加盐,尝一下水略有咸味即可,不能太咸,盐多了不容易拉开(加盐的目的是为了面吃起来更加筋道),盐水调好后,缓慢加入面粉中。

  2、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将面粉搅拌成棉絮状。

  3、揉成面团。做拉条子的面不能太硬,不然拉不开,也不可太软,否则煮出的面不精。基本要比平时做饺子的面团要和的硬一点儿。

  4、然后盖上盖子或湿布醒一会再揉。(冬天,*好放在温暖处,要不饧不开)

  二、拉面(分三步)

  **步:先擀成面饼。

  1、饧上1——2个小时,然后反复揉匀,直到和好的面团光滑细匀。

  2、然后在案板上擀成1公分左右厚面饼。

  3、用刀切成半公分宽窄的长条。

  4、继续盖上湿布饧发十分钟,然后一根一根拉长。

  第二步:盘面

  5、这一步不必拉的很细,成人拇指粗细即可,但要拉均匀。

  6、取一个大一点儿的盘子或者盆子,底部倒一些食用油。

 

标签: 拉条子拌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