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煲仔饭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煲仔饭--顾名思义就是用小煲仔加入各式配料一起煮饭

这个源于广东的传统美食,口味多样,香浓入味

去广州出差时,除了广式早茶外,*让我惦记的就是这口

除了爱吃,我也喜欢看着师傅们做煲仔饭

灶头上一排排冒着热气的煲仔,或蜡肠,或排骨或鸡块或烧鸭…

揭开锅盖,浇上料汁的同时,香气四溢,尤其是滋滋的响声,可想而知那层锅巴有多诱人

刚网购了一个铸铁锅,迫不及急地煮了一锅鸡肉煲仔

再不用担心砂锅的品质,一不小心煮裂了

炒至入味的鸡块和米饭一起煮熟,密封良好的铸铁锅封存了鸡肉的香气

炖至浓稠的鸡汁出锅时浇在米饭上,颗颗米饭饱含鸡肉的滋味,唇齿留香

肉香煮进米饭里---鸡肉煲仔饭

材料:大米,鸡翅根,木耳,红椒,小葱,熟白芝麻。

调料:姜,香葱,料酒,胡椒粉,色拉油,生抽,老抽,浓缩鸡汁,白糖,盐

鸡肉煲仔饭的做法

1.鸡翅根切块加料酒,盐,胡椒粉腌制入味。

2.大米洗净用水浸泡一个小时。

3.炒锅放油,爆香姜片后将鸡肉放入煸炒。

4.炒到变色后,加入生抽,老抽,白糖炒上色。

5.倒入开水,加盐,鸡汁调味,大*煮开后调中小*炖15分钟。

6.待汤汁收浓后,关*将汤汁倒出留用。

7.铸铁锅置*上,洗净的米加入约1:1.5的水,大*煮开后转小*焖10分钟左右,水快煮完时,加少许色拉油至米饭中拌匀。

8.在米饭上摆好炒好的鸡肉,撒姜丝,在鸡肉上淋少许汤汁,盖上锅盖再继续小*焖。

9.趁煮饭的时候准备点配菜,将红椒和木耳洗摘干净后,切小丁。

10.用开水汆烫后过凉水备用。

11.大约10分钟左右米饭差不多熟了打开锅盖,再淋一些汤汁在鸡肉上,让汤汁渗透到米饭中。

12.将氽好的红椒和木耳摆上米饭上,撒熟白芝麻,香葱碎,关*盖上锅盖让香味在锅里再焖几分钟后就可以开吃了。

美食小提示

1.如果用砂锅做,砂锅要挑质量好一些的。

2.煮饭前,大米要提前浸泡0.5~1个小时,煮饭的水约1:1.5。

3.吃的时候把姜丝挑出来,再依口味调入适量的汤汁拌匀就可以了。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鸡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B2、烟酸,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具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的功能。..[更多]

标签: 鸡肉煲仔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