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肉炕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洪湖的炕饼摊,绝大多数都是夫妻档,女的负责和面做饼,男的负责贴饼下炉和看*,冬天寒风,夏天酷热,那双手在冷水与200度高温的炉*间反复,男的手背上的皮肤早已不成样子,每当看到那双手的时候都很心酸,觉得人家讨口饭吃,生活过得真不容易。

可是他们自己不觉得苦,觉得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情是一种幸福!

做炕饼的炉子一般都是这样的,饼坯贴在炉壁上,下面是烧得很旺的碳*,炕饼就在*红的碳*中被烤的焦黄酥香。

出炉的炕饼,看起来是不是很诱惑?刚出炉的炕饼是*好吃的,外酥里软,焦香的面皮、咸鲜的肉馅、掉渣的芝麻,真的是让人吃上一口就欲罢不能。吃炕饼*大的讲究是,出炉后不能放在袋子里,因为热气闭在里面很快就软掉了,没有那种香酥的口感就不好吃了。也不能放冷了吃,因为炕饼出炉后夏天十分钟左右,冬天五分钟就冷了,冷却后口感就僵硬了,不好吃了。所以想吃到这个*美味的时刻,就只能老老实实自己去买,呆呆在炉子边守二十分钟左右等饼出锅,想让别人捎带都不成的。不过在接过刚出炉的炕饼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再长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在洪湖的人,了不起起个早床,或者在炕饼摊边多等一会就能吃到这份美味了,可是那些身处异乡的人们呢?我的那些跟我一样时刻惦记着洪湖炕饼的老乡们,那些想吃到洪湖炕饼却因为路途遥远无法实现的人们肿么办咧?

于是我左思右想之后,决定来试试家庭自制肉炕饼。虽然一定比不上土炉烤出来的香,但也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了,对于那些远水解不了近渴的人,这个多少也是种安慰吧!

曾经爆红网络的家庭制作法详解-洪湖肉炕饼

面团:中筋面粉300克、高筋面粉50克、水200克、植物油20克、干酵母粉3.5克

油酥:低筋面粉100克、盐3克、鸡精1克、干辣椒粉4克、植物油50克

肉馅:猪肉(肥三瘦七)300克、姜末20克、蒜末15克、盐4克、鸡精1克、胡椒粉0.5克、生粉3克、干辣椒粉3克、料酒3克、老抽1小勺、水10克

装饰:白芝麻适量、葱花适量

洪湖肉炕饼的做法

1.将面团材料全部加入面包机中;

2.选择和面程序开始和面;

3.一个和面程序结束后再加15-20分钟,将面团搅打至光滑;

4.取一块面团用手指慢慢撑开,如果可以拉出透光的薄膜,破口不太光滑的状态即可停止和面;

5.将面团取出揉圆,放入大盆中,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处发酵(28-30度);

6.发酵至面团2倍大时停止发酵;

7.面团发酵时,可同时制作肉馅的油酥,将猪肉剁成蓉;

8.加入姜、蒜末、盐、鸡精、胡椒、辣椒粉、生粉、料酒、老抽和水;

9.搅拌均匀即成肉馅;

10.低筋面粉中加入盐、鸡精、辣椒粉和油;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