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京酱肉丝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为参与录制美食节目,编导有要求做一些有挑战的菜,所以只好静下心来去了解每道菜,尝试着去做。比如今天这道京酱肉丝,以前从没做过。编导说要录这道菜后,我便翻看了下各家的做法,自己又尝试了两次,没想到倒也让自己摸索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配方比例,按照这个比例做出来的酱口味非常好,几位吃到过的包括节目主持人都大加赞赏,看来还是比较成功的。不过,每个人的口味总有差异,若是这个比例你觉得不适合你,也可以自己进行调整,比如感觉还是有点儿咸,可以再加点甜;若是觉得过甜,便可以减少点糖,总之,适合自己的口味才是*好的。

做好这道菜的关键有两点:

1,炒出滑嫩的肉丝:先用盐将肉丝抓匀到有点发粘,再放入调料*后加红薯淀粉水是肉质滑嫩的窍门;

2,酱汁的比例及炒酱:合适的酱汁比例及小*慢炒出来的酱香味浓郁,咸甜可口,将春卷皮摊开,放入黄瓜丝大葱花,再卷入一点肉丝非常好吃。

京酱肉丝

材料:里几肉1块、黄瓜半块、大葱半根、春卷皮适量(可用豆腐皮代替)

调料:酱汁部分:(甜面酱3汤匙、糖1汤匙、香油1汤匙)老抽5ml盐、胡椒粉、鸡精、红薯淀粉水适量

如何做京酱肉丝

1,里几肉清洗干净后顺着纹路切成肉丝,调入少许盐用手将匀至有点儿发粘(**肉嫩的基础);将黄瓜、大葱切细丝、春卷皮铺在盘里备用;

2,肉丝发粘后加入胡椒粉、鸡精、少许酱油继续抓匀;将红薯淀粉加水调成厚生粉水,分次加入到肉丝中抓匀上浆腌制10分钟备用;锅中放油烧至7成热后,倒入肉丝快速滑炒打散,颜色一变白就关*利用余温烫熟盛出备用;

3,取1个小碗,调入3汤匙甜面酱、1汤匙糖、1汤匙香油用筷子**搅匀;

4,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转小*,倒入调好的酱汁翻炒至酱香浓郁,加入滑炒好的肉丝,调入5ML左右老抽继续炒匀即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