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烧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为父母做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芋头烧肉

老爸老妈今**午终于从老家回来了,几天前老两口回老家给我姥姥过生日,谁知道赶上下大雪,交通不便,耽误了两天才回来。刚跟老妈通完电话,知道他们平安到家我就放心了!不过想起姥姥生日过完,呼啦啦一大堆人都走了,又只剩下老太太一个人*自守在小屋里了,失落感一定很严重,心里不禁很难过!

今天是感恩节,其实我不怎么喜欢过洋节日的,咱中国人自己的节日都过不完,还过那些洋节干嘛啊,也不给我们放假,洋节日无非就是一些商家搞促销的噱头罢了。唯*这个感恩节我比较喜欢,只因为这“感恩”二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感恩老师教我知识,让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亲朋好友给予我的关怀与帮助;感恩老公给予我爱情;感恩儿子让我成为一个母亲......值得我们感恩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你就会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

以前父母住的离我很近的时候,很少来我家里吃饭,嫌不方便,不如自己家里随便,我做了什么好吃的,都要特意给他们送过去,如果没有时间他们就吃不到了。现在他们搬的离我远了,按说更吃不到我做的饭了,事实却是恰恰相反,他们尤其是老爸反而天天能吃到我做的饭了!为嘛捏?以前我就说过,老爸搬走之后,还舍不得在原来社区打扫卫生的工作,每天还要坐车过来干活,这样每天中午只能在我家吃饭了。为了让老爸吃好,我每天早晨都要早起做上两个菜,我们吃一部分,给老爸留一部分中午热着吃。为此我们家早饭的饮食习惯都改变了,原来每周差不多有一到两天的豆浆面包或者牛奶蛋糕取消了,因为这样的吃食老爸不喜欢,我也感觉用那些东西做午餐也吃不饱啊!

老妈有时也跟老爸一起来,一般是周末,过来看看我们。这样我周末便从来不在上午出去逛街,都是一大早就去早市买菜,然后就回家准备午餐,因为有时间,周末的午餐一般都做得比较丰盛,看他们吃得高兴,我心里就比吃了蜜还甜,由衷的感到能为父母做饭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如果我做过的什么好吃的东西老爸老妈没有吃到,我这心里就觉得猫抓般难受,一定要让他们也尝过才罢。这个芋头烧肉就是我做过之后觉得很好吃,可是爸妈没吃过,我心里就总觉得差点啥,于是在上个周末就重新做给他们吃。

芋头烧肉

原料:五花肉500克左右、荔浦芋头半个

调料:花生油、冰糖、料酒、老抽、大料、胡椒粉、姜片、葱段、盐

芋头烧肉做法

1.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小块,凉水下锅。

2.烧开后撇去浮沫。

3.捞出肉块冲洗干净备用。

4.锅内放少许油,放入适量冰糖慢慢加热。

5.待烧至冰糖溶化并微红时,倒入肉块翻炒。

6.加入料酒和老抽炒至上色。

7.填入适量清水没过肉块。

8.加入大料和胡椒粉。

9.再放入姜片和葱段。要是有肉桂和香叶就更好了,这两样我家里都没有了。

10.盖上锅盖大*烧开后转小*慢炖半小时。

11.加入切好的芋头块。

12.再炖至芋头软烂、汤汁收浓即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