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老年人用品市场发展如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1.203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高按照***的传统标准,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到10%,或是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到7%,则意味着这个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我国在1999年已达到这个标准;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到14%,为老龄社会,我国在2012年也已经达到这个标准,标志着我国已经正式进入老龄社会,而2015年后我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阶段。根据预测,从2015年至2035年的20年间内,我国老年人口比例将增加一倍,达到20%,2050年老年人口比例将增加到30%,社会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人口发展预测,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将超过日本,成为**人口老龄化程度*高的国家。我国养老产业面临**式增长日本生命保险基础研究所预测称,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2040年中国仅老人护理市场规模就达100万亿日元(约16万亿元人民币),远超过日本。人口老龄化进程将加快,社会养老**和养老服务需求将大量增加。未来5-10年间,中国养老产业发展潜力*大。2.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明年将有规划地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房养老相关试点,这意味着我国养老产业全面开启。有权威机构预计,至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规模将高达20万亿以上。

  那么在这块*大的产业蛋糕前,哪些行业将是*大赢家呢?3.以下几个方面,将是未来中老年市场需求*大的几块。Ø家用医疗器械Ø养生食品Ø日常用品Ø按摩保健Ø运动健身Ø孝心礼品2010年中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达到1万亿元,2050年左右将达到5万亿元。而目前中国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存在*大商机

 

标签: 老年人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