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白金为何能卖几十年?定位很重要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脑白金为何能卖几十年?定位很重要在**品行业,很少能有那个**品能够活超过5年,例如:1、三株口服液2、黄帝益生液3、太阳神口服液4、昂立一号5、沈阳飞龙6、中华鳖精7、......都曾经显赫一时、叱咤风云,现在却都早已销声匿迹。印象*深刻的是三株口服液,90年代中期兴起的这个**品,当时是红极一时,他们开展人海战术,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聘用了数以十万计的大学生充实到县级、乡镇级的办事处和宣传站,发给每个宣传站和村级宣传员一桶颜料和数张三株口服液的广告模板,要求他们把“三株口服液”刷在乡村每一个可以刷字的土墙、电线杆、道路护栏、牲口栏圈和茅厕上。以至于当时每一个来到乡村的人都会十分吃惊地发现,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个有人烟的角落,都几乎可以看到三株的墙体广告。

  看看下面这个,很古老很沧桑,应该属于珍藏版了!当时做的非常成功,销售额逐渐几何递增,1994年销售额1个亿,95年20个亿,96年达到了80个亿,而它仅仅是个注册资金30万元的民营企业。但是,由于管理上的种种问题,加上危机应对不当,在1996年爆出湖南常德““八瓶三株口服液喝死一条老汉”的事件后,三株迅速陨落,庞大“帝国”轰然倒塌,淡出了历史舞台。但是,为何史玉柱的脑白金却卖了十几年,越卖越好,逃出了“**品”的行业宿命呢?其背后的本质原因是什么呢?因为:脑白金卖的不是**品!在史玉柱的眼里,脑白金只是一个道具而已,它表面是**品,而产品定位是:礼品!包括史玉柱后来推出的**搭档、**酒等等,全部都是定位在礼品。在中国,送礼市场超级*大,但是却没有一个礼品品牌,在送礼的时候,一片迷茫,无从选择。脑白金一走礼品路线,*的一塌糊涂。从1998年至今,脑白金一直活跃在中国市场,用它恶俗的广告,拷打着国人脆弱的神经。每当你打开电视时,总是能时不时看到两个卡通小人蹦出来,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台词。你喜欢它也好,不喜欢也罢,甚至它的广告被评为年度*垃圾的广告,这些都改变不了的一个事实是,它的销量稳步上升,据统计年利润有4亿以上,仅2005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8.2亿元。

  而且从99年到现在,已经坚挺了12年之久,远远超过了一般**品的生命周期。再看它的广告语:“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定位在礼品,通过广告反复的轰炸,让你把送礼和脑白金紧紧的联系到了一起,当你想送礼的时候,不得不想起那个该死的脑白金!这就是定位的威力。定位至关重要,定位也就意味着聚焦。只有聚焦,才会有力。我们很多企业,总是喜欢做大做强,把自己的产品线拉的越来越长,很多创业者,也是什么**做什么,把自己搞的一团糟,根本没有自己的定位,殊不知,当你定位在所有领域时,就意味着所有领域都将拒绝你;当你希望取悦于所有消费者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将得罪所有消费者但是,不知道你想到了没有,在脑白金准确的产品定位背后,还有一个玄机,明白了这个玄机,你将对很多的营销现象恍然大悟,对于自己的产品定位,也会有完全不同的感悟。

 

标签: 脑白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