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老龄化严重将催生大量老年服务职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据《福布斯》报道,2012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达到1.94亿。根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突破3亿,2050年将达到4.8亿,占中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中国将面临世界上问题*严重的老龄化现象。老龄化现象将催生更多的老年护理、老年心理关怀、临终关怀等老年服务需求,带动老年人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庞大的职业空缺。中国学生学习老年学特别有优势INTO教育集团中**公室招生代表曾渺认为,数量逐渐庞大的老年人正影响着社会架构和产业兴衰,他们的社会地位将凸显,与他们相关的生物学、医学、护理、康复*疗、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社会工作等方方面面,都将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

  与此同时,社会将完善老年人心理辅导、老年医学等领域服务,并急需一批对老人生理、心理有深层次认识,拥有老年学知识与实操技能的专业型毕业生投入老年人系列服务产业当中,改变过往简单养老服务的形式,全面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曾渺认为,相比起外国学生,中国留学生学习老年学相关知识,有*特的优势,“这是因为中国人在孝顺、人情味等方面,比外国学生强烈许多。现在很多学生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长大,跟老年人隔代亲。对于老年人的需求或心理问题,中国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领会。”留学学习老年学,先审视自己是否足够耐心细心据了解,目前开设有老年学相关课程的学校,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旧金山大学、纽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例如美国旧金山大学的老年学专业硕士课程,可以在远期研究、行政管理、临床服务、个案管理这四个方向中挑选一个方向进修。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留学顾问严国威介绍,老年学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它是在老年医学、老年生物学、老年心理学和老年社会学等学科的基础上形成的。随着老龄化社会来临,学生抓住时机学习老年学相关课程,能够成为未来的**老年专业技能人才。严国威表示,申请老年学相关课程的学生,除了具备雅思/托福语言成绩,部分课程还可能要求学生具备医学、社会学相关专业背景,或者是有相关医院或者社区工作经验。

 

标签: 老龄化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